今年艺考 52所省外高校来青设考点

全省共有280所省外高校设点,比去年减少38所

2016-01-14 16: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扫码可关注“半岛教育直通车”

  更多精彩内容详见半岛客户端

  半岛都市报1月13日讯(记者 魏海洋 ) 1月13日,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今年艺考来山东设考点的省外高校名单已经出炉,具体的考试专业信息和时间也同时公布。今年共有280所省外高校在山东组织校考,比去年减少了38所。今年山东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设立省外院校艺术校考考点,其中86所省外院校在济设考点,来青岛设考点的省外高校最少,为52所。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今年来山东组织校考的院校明显减少,这意味着艺考生在省内完成校考的机会减少,艺考生全国各地赶考的劳累将增加,而考生更应该合理安排好自己的赶考时间表,错开报考学校的考试时间,避免撞车。根据省招考院规定,每个院校只能在4个考点中选择1个考点进行一次专业考试。

  虽然数量明显减少,但今年来山东选拔艺术人才的280所省外院校中还是不乏名校身影。例如,中国戏曲学院在青岛设考点,招生专业为美术学类,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67人,2月18日考试;中央美术学院今年在山东招收设计学、风景园林、美术学、中国画、书法、艺术学理论等专业,其校考考点近些年首次设在青岛,考试时间为3月5日;另外,中央民族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在济南设考点,其中中央民族大学考试时间为2月20日,北京服装学院考试时间为2月26日。南开大学等985高校也有在山东招生。

  艺考季的校考赶考环节已经到来,掌握更全更详实的艺考信息是考生轻松迎考的利器。为此,本报将在“半岛教育直通车”微信公众平台上推出艺考系列报道,汇集最新的艺考信息,还将推送往年全国各大高校分专业的文化课招生录取信息,对考生有很大用处。考生、家长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半岛教育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了解实时信息,还可以通过留言等形式提出您的艺考问题,本报将组织专家进行解答。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艺考 高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