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语文公开课在莱西一中举行

2016-01-14 16: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7日,莱西市高中语文公开课在莱西一中举行。本次语文公开课活动,闫丽萍老师和于华老师分别出示了“事实仍需雄辩”和“精选词句做妙语,巧用修辞谱华章”为题的公开课,带给听课老师颇多的启发和收获。闫丽萍老师的导学案制作精细,从学生的写作中选取片段,与学生共同探讨就例说理的三种方法:因果分析法、假设分析法、类比分析法。步步落实,扎实高效。于华老师针对学生作文语言苍白无力的弊端,进行了精彩片段的欣赏和方法规律的总结,将写作语言从感觉的认识提升到理性的运用。教研室高中语文教研员姜守国老师充分肯定了两堂课的价值所在,并强调语文老师应该用更多的时间来学习文本,用优质的文本来滋润学生的心灵。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高中 语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