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高校艺考限制地点 部分考生"打飞的"赶考

2016-01-21 13:4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从本周一开始,2016年省外高校艺术类专业网上报名正式启动,意味着2016年艺考拉开了序幕。对于美术考生而言,他们早已踏上集中备考之路。 “从去年12月份开始,我们这两个美术班就进入了集中备考阶段。 ”青岛17中美术班班主任姜楠告诉记者,眼下正是这些学生们状态最好的阶段,从早上8时到晚上10时,不少学生在画室练习的时间超过了12小时,而这些日子的刻苦练习,都是为了备战年后为期1个多月的校考“车轮战”。

  记者 王晓雨 实习生 王佳蔚 尹楠

  利好 52所省外高校青岛设考点

  记者从省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共设济南、青岛、淄博、潍坊4个考区,共有280余所省外高校来山东省组织艺术专业考试,其中青岛共有52所省外高校设点考试。翻看今年的来青校考名单可以发现,这52所高校中囊括了中央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江南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一众专业名校,虽然数字上比2015年减少了3所,但从高校层次来看,比往年有所提高。

  “前几年中央美术学院都不在青岛设点,但今年央美第一年在即墨设点考试,这对青岛的学生来说,意味着可以在家门口考试。 ”姜楠介绍,对比往年8大美院中只有1所在青设点,今年这一数字增加到了3所,这对选择在青岛及其周边参考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在具体的考点上,今年青岛共设有14个考点,除了考生们熟悉的青岛六中、青岛艺术学校、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青岛华夏职业教育中心、青岛旅游学校外,今年还新增加了即墨市萃英中学,8大美院之一的中央美术学院,就把考点设在了这里。

  困难 一天一考“打飞的”转场

  今年各高校的招生简章中,不少高校对考生的考试地点做出了限制,给一些考生增加了麻烦。 “今年江南大学要求山东考生在省内考试,而江南大学在青岛的考试安排在2月20日,这一天恰好跟中国美术学院的建筑和造型两个专业考试时间重合,具备考入这两所学校能力的考生,只能被迫二选一。 ”姜楠透露,往年她带队的学生大多在南京和杭州两地之间奔波,而因为今年各个高校的新规定,学生们转战的城市除了南京、杭州外,还增加了青岛。

  “中国美院在杭州考试时间为19日、20日和21日三天,此外中国美院的张江校区考试安排在22日,我们的学生就需要19日在杭州考中国美院,当晚坐飞机回青岛,20日在青岛考江南大学,当晚再坐飞机回杭州,21日参加中国美院的设计专业考试。 ”姜楠介绍,与江南大学有同样要求的还有四川美术学院,选择考川美的同学,同样需要坐飞机回一趟济南,在省内参加川美考试,然后再回到南方,参加后续的考试。

  应考 老师考生提前设计“战术”

  从正月初五、初六一直到三月中旬,一共1个多月的时间,面对全国各地设点的众多高校,如何安排考试行程成了考生们头疼的事。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学校老师和考生都提前设计好了“战术”。 “我们不搞疲劳战术,也避免学生第一场上来就先考目标学校,一般在考目标学校前,先考2到3场做热身,试试手,在这期间把出现的问题尽可能解决掉,然后再主攻目标学校。”青岛报业文化艺术专修学校张华南老师告诉记者,在他们学校,尽管学生已经针对目标高校进行了长时间的训练,但在真正考试时,还是要有预热有主攻“错落”应考,保证学生参加目标高校考试时,处于最佳状态。

  张华南透露,以他带队去济南考试为例,可能初五初六就要到济南,在目标学校开考前的4到5天,先组织学生参加几场考试,中间留出时间来查漏补缺,之后再主攻目标高校,以此来保证目标高校的命中率。记者采访发现,无论是青岛17中美术班的学生,还是张华南的学生,此刻都进入了最兴奋的冲刺阶段,准备迎战年后的校考“车轮战”。

相关阅读

艺考 地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