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岁老太乘公交站体力不支发病 司机乘客救助

2016-01-31 09: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30日讯(记者 景毅) 28日中午,84岁的王老太乘坐211路公交车从台东回错埠岭,上车后站了五六站没人给让座,最后一位小伙发现了已经体力不支的老太后主动让座,但老人坐下后没多久出现胸闷昏迷状况。驾驶员见状急忙停车上前救助,几个热心乘客也帮忙联系家属拨打120。目前老人已经基本康复。

  30日下午,王老太的外孙女赵女士致电本报。据赵女士介绍,当天中午老人独自一人去台东一家药店拿药,返程时乘坐了一辆211路公交车。据老人后来回忆,当时车上乘客很多,她上车后站在车厢中部位置,尽管司机播放给老弱病残让座的提示音,但老人周围没有一位乘客给她让座。较长时间的站立让老人有些体力不支,她双手攀住车厢里的立柱,闭上眼睛尽量让自己保持平静。此时,一位坐在远处的青年发现了她,小伙赶紧起身把老太让到座位上。老人坐下后,感觉越来越不舒服,身体开始往座椅外倾倒。

  见此情形,旁边的乘客赶忙提醒驾驶员。这辆211路车的女驾驶员赶紧把车靠在路边,并递给老人一瓶速效救心丸。老人艰难地摆了摆手手说自己刚刚已经吃了,但还是觉得胸闷。这位女驾驶员随即把车窗打开一道缝隙,用老人手机联系她的家属。

  由于当时道路拥堵,急救车过了一段时间才赶到,几位热心乘客合力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随后,该车重新上路运营。

  30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那位热心的驾驶员王梅,她说当时车厢内乘客较多,她在驾车时没能注意到,很是愧疚。至于急救药,是因为她此前曾出现过一次心脏不舒服的情况,从那以后就随身携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老太 乘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