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医院多个科室被注销 卫计局:因投诉太多

2016-02-02 06:06   来源: 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29日,城市信报《社区》曾报道了长征医院两个科室被注销,一个科室被停业的消息。当时,长征医院表示,部分科室被注销是因为医生回家过年了。2月1日,记者从市北区卫计局了解到,长征医院部分科室被注销实际上原因很多,其中上手术台后诊疗费用忽然翻倍、医疗纠纷多、医院违规多是主要原因。

  近日,市北区长征医院部分科室被注销、停业,医院被处罚的消息挂上了市北区政府网站的重要位置。根据公示:2015年12月22日,市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决定给予青岛市北长征医院处罚如下:一、注销妇产科(妇科专业)、妇女保健科;二、外科(泌尿外科专业)停业整顿三个月(2016年1月1日~3月31日)。记者在1月25日下午来到市北区长征医院。找到了医院前台,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不了解情况,并帮忙联系了医院负责人。

  负责医院宣传的李经理告诉记者:医院个别科室之所以注销、停业,是因为很快就要过年,很多医生要回家,医院的医生数量不够,所以临时注销。

  为深入了解情况,记者从1月26日起,就致电公示上卫计局留下的电话询问。市北区卫计局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长征医院只是个别科室被注销,其他科室可以正常营业。

  对于长征医院的“拳头科室”被注销、停业原因,2月1日,记者再次致电市北区卫计局了解情况时,医政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长征医院个别科室被停业、注销的原因是接到的投诉太多,有较多的医疗纠纷。

  “长征医院获取患者的信任,称治疗费用只需不到三千元,但会在治疗过程中临时增加费用,导致最后费用攀升到七八千元。”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长征医院在之前也曾经被注销过专业科室,但被发现仍私下正常营业。

  对于此事的进一步发展,本报也将做进一步的跟踪报道。 文/图 记者 王瑜 实习记者 李煜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