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平度市人民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6435件

2016-02-02 10: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郭微微) 在1月31日上午召开的平度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平度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永奎代表平度市人民法院向大会作了平度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2015年,平度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6435件,结案16196件,结案标的额1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2%、21.1%和22.9%。

  该院加强刑事审判,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审结刑事案件1037件,依法惩治罪犯1263人;加强民事审判,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审结民事案件5039件;加强商事审判,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审结商事案件5878件,结案标的额8.6亿元,其中为该市企业从外地挽回经济损失4656万元;加强行政审判,审结行政诉讼案件325件,裁决非诉行政执行案件786件,依法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监督、支持行政机关依法新政,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同时,该院加强执行工作,受理执行案件3935件,执结3917件,执行工作在青岛市法院系统名列前茅。

  去年,平度法院落实立案登记制,规范立案程序,对依法应该受理的案件,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平均每周受理案件超过300件,群众诉求更加便捷。

  畅通申诉信访渠道,实现“内外互通、上下联动”,运用“远程视频”信访平台接访6次,减轻群众诉累。2015年,该院共受理涉诉信访案件116件,同比下降15.4%。

  2015年,针对实行立案登记制后,案件激增、法官减员的现实情况,平度法院严格管理,圆满完成全年审判任务。结案率达98.5%,居青岛市法院系统首位;案件质量明显提升,服判息诉率达89.7%,比2014年提高两个百分点。

  去年,平度法院人均结案127件,有32名法官超过200件,7名超过300件,最多的达到402件。

  此外,加大违法违纪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2名违纪干警做出了严肃处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案件 人民法院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