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迎节前最后一个交通高峰 商圈周边拥堵(图)

2016-02-06 10:1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明天就是除夕了,昨天记者采访发现,较之前两周,我市交通状况已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进出市区的主干道车流量急剧下降,市区交通总体趋于平稳,相比较而言,商圈车流量较大。交警部门介绍,返乡和拜访人群给市区交通释放了约30%的车流,预计今天下午起至晚上,市区道路将迎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通高峰,下一个交通高峰的到来需要等到节后的正月初五和初六。

  记者 杨海涛

  进出市区顺畅商圈拥堵

  昨天下午2时,记者驱车从即墨城区前往市区,沿途最大的感受就是交通环境较之前几天变得宽松了许多,从即墨城区到流亭立交桥,长约23公里的路程,驱车耗时仅用了15分钟,而在此前两周里,同样的路线则需要40分钟。随后记者经双流高架至环湾路,全程可以保持100公里/小时的速度。环湾路在此前两周南北双向车流均非常密集,昨日则十分畅通。辽阳西路是进出市区的主要通道之一,此前两周内,辽阳西路的双向车流很拥堵,在“小年”前后更是出现了全天候的交通拥堵,昨天记者从南京路下桥口至海尔路折返,前后仅用了17分钟的时间。记者昨日探访发现,进出市区的多条交通主干道一改之前的拥堵局面。

  相比较于进出市区主干道的顺畅,市区的交通则整体呈现平稳态势,记者了解到,车流密集区域主要出现在商圈周边,比如山东路的家乐福路段、万象城路段,香港中路麦凯乐和佳世客路段,再就是台东商圈、李村商圈、中山路商圈、东部商圈,交通指数都达到“中度拥堵”,台东商圈最为严重,甚至达到了“严重拥堵”状态。

  三股车流致交通变化

  对于昨天的交通特点,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其主要跟三股车流的变化有关。“后天就是除夕,当天大家多会选择在家贴门联,为年夜饭做准备,很少出行。这样算来,节前市民的忙年时间仅剩今明两天,不少市民会在这两天为忙年做最后的冲刺,这就导致商圈车流量扎了堆。”市北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冲刺置办年货的车流导致商圈交通压力不减。

  此外,此前经过连续两周的消化,能抽出时间返乡的市民和新市民大都已经返乡了,还有,节前持续两周的走亲访友拜访车流“浪潮”也已经过去,这就导致市区的其他区域和进出市区的主干道变得宽松。

  今下午迎最后一个高峰

  据交警部门预判,今天下午4时前后,我市将迎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通高峰。 “明天下班后,假期便正式开始,那些因为忙于工作而没来得及打点年货或回老家的市民会抓紧当天下午和晚上来准备,他们中的一部分会直接前往超市或商场购物,一部分则会急着回家收拾行囊,当晚便驱车出城直奔老家,还有一部分市民第二天凌晨驾车出发,回老家过年。 ”市交警支队秩序处交警说,预计今天下午4时至晚上9时,市区主干道尤其是商圈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进出市区的道路车流量会急剧攀升,尤其是出市区的方向,交通压力会很大。

  预计除夕当天上午,高速公路出入口的车流量会比较密集,市区道路则将迎来久违的顺畅交通环境。下一个交通高峰的到来,则将等到正月初五和初六,尤其是初六,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量将比较大。

相关阅读

交通高峰 商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