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斩获"双王" 吉布森场均42分当选"得分王"

2016-02-16 13: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15日,中国篮协通过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布2015~2016赛季CBA联赛技术统计单项奖评选结果的通知》,确认了CBA2015~2016赛季各个单项数据统计的领跑者。出人意料的是,在“得分王”这项数据统计中,双星队小外援乔纳森·吉布森以场均42分当选。双星大外援阿兰·威廉姆斯顺利当选篮板王。在CBA历史上,双星队是第一支单赛季同时拥有得分王与篮板王的球队。

  吉布森获奖有意外

  CBA常规赛在农历春节前就已经全部结束。当最后一轮比赛偃旗息鼓后,当时场均得到43分的克劳福德力压吉布森(场均42分)排在得分榜第一位。球迷也普遍认为,“得分王”的桂冠已经被天津队的小外援摘得。

  吉布森在联赛结束后还和记者聊起过“得分王”奖项的话题。他认为自己的总得分更多,并且参赛场次也更多。但从此前的规则来看,只要球员参加了超过2/3的赛程,就有资格以场均得分数参与到“得分王”的竞争中。而打了26场常规赛的克劳福德刚刚好达到这个标准。不过在2月15日,篮协公布的最终“得分王”奖项评选中,吉布森还是以场均42分的数据当选。双星小外援除了总得分更高以外,据称,这次篮协评选“得分王”的参赛场次标准提升到了30场。

  吉布森的“得分王”荣誉算是姗姗来迟,但双星大外援阿兰·威廉姆斯的“篮板王”荣誉则是毫无争议。黑大个以场均15.4个篮板的数据力压哈达迪(场均15.3个)摘得这个奖项。而身高刚刚达到两米的阿兰也是CBA历史上最矮的篮板王。

  “扣篮王”惹出争议

  除了公布“得分王”与“篮板王”奖项外,篮协还公布了其他五个“王”,分别是“助攻王”帕戈,“抢断王”胡雪峰,“三分王”普莱斯,“盖帽王”周琦以及“扣篮王”易建联。

  球迷对于高龄球员胡雪峰拿下“抢断王”以及周琦加冕“盖帽王”都是大加褒奖。但易建联以场均3.2次扣篮摘下“扣篮王”却没有让球迷感到高兴,甚至是广东当地球迷也没有因为当家球星有这样的奖项而感到荣耀。因为NBA全明星周末刚刚结束,扎克·拉文与阿隆·戈登上演的扣篮争冠大戏让球迷印象深刻。“拉文那才是真正的扣篮王,相比之下咱CBA的‘扣篮王’实在太山寨了,我觉得易建联本人肯定也不会喜欢这个奖项的。”球迷们在网络上吐槽。

  当年,篮协设立“扣篮王”奖项的本意,是为了鼓励队员在比赛中多用扣篮这样的方式来终结进攻,增加联赛的精彩程度。但如今高水平外援纷纷拥入CBA,本土年轻球员的身体素质与表现欲望也是愈加强烈。只要有机会扣篮,队员们不会再吝惜体力。所以,如今还设立“扣篮王”这样颇具水分的小儿科奖项,来鼓励队员实在有些不合时宜。

  首轮多“屠杀”

  CBA季后赛昨开打,四川狂胜广厦41分

  2月15日,CBA季后赛首轮四组对决全部开打。令球迷感到意外的是,四场比赛中有三场比赛在三节过后就早早失去悬念,“屠杀”成了首轮比赛的主旋律。只有辽宁客场挑战浙江队的比赛,双方打到最后一节才分出胜负。

  四组对决中,分差最大的一场比赛出现在四川队与广厦队之间。在浙江客场,四川队大开杀戒。三节比赛没打完,双方的分差已经拉大到了将近30分。最终,四川队在客场以139:98击败广厦。41分的分差让球迷有些难以相信,这是常规赛排名第三与第六名球队之间的对决。而联想到常规赛时,广厦还曾在主场击退四川,这样的大溃败更加有些不可思议。

  广东首轮做客山东,两队状态都很一般。但“八冠王”还是凭借着经验笑到了最后。全场比赛,广东队六人得分上双,篮板比对方多抢了18个。山东队头号球星比斯利虽然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并有17篮板进账,但全场也出现了多达8次失误。

  新疆队客场117:105大胜北京。本来这场比赛被认为是首轮对决中最富有悬念的交锋。但新疆队大外援布拉切彻底爆发,他全场贡献39分16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抢断。新疆队沿用了常规赛末段使用的小外援科顿,并没有召回古德洛克。结果,科顿发挥不错,得到10分的同时还送出5助攻,盘活了球队的进攻。此外,辽宁队在浙江客场经过苦战以116:108战胜浙江稠州银行男篮。记者 杜金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双星 吉布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