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开幕 提案处处有民生

2016-02-16 14:3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报讯 2月16日,青岛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举行开幕大会,2月20日上午会议闭幕。2月15日上午,市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黄海饭店、八大关宾馆报到。“提案是什么”是相互拜年后委员们交流最多的话题。

  “今年更加节俭”,市政协委员段超是中午赶到黄海饭店报到现场的,这是他报到后的第一感受。段超是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没有领繁琐的会议复印材料,也没有鲜花彩旗。”他半开玩笑地问记者:“是不是我来得晚了一点,错过了什么仪式?”

  除了拜年,“你的提案是什么”成了委员们之间的“问候语”。段超表示,自己今年关注“精准扶贫工作”,他认为扶贫不是发钱这么简单的事,一定多关注市民需要什么、会干什么、有什么技能,这样才能实现精准扶贫。市政协委员、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安波提案关注的是“避免重复性和漫无目的的创业,多扶持实体型经济”。

  在报到现场,委员们秩序井然地签到,领取证件、会议材料、会议通知等。委员们有的在整理自己的提案,有的则与其他委员讨论一些热点话题,而不论关注哪些方面,处处见民生,句句接地气。

  会议驻地取消彩虹门,不张贴悬挂标语 、横幅,房间不摆水果和鲜花,取消纸质提案,从严、从紧控制大会食宿人员数量,全体委员、列席人员统一集体乘车参会、期间,不封路、不警车开道……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大会实行了节俭务实办会十条措施:一是戒礼品、戒宴请。大会秘书处不接受、不发放任何馈赠礼品、赞助品;委员、列席人员及大会工作人员不送、不收礼品、纪念品、宣传品及与会议无关物品,不接受宴请,也不宴请别人。二是精简会议材料印刷数量。三是实施提案办理全程网络化。四是发挥信息化平台作用。减少会议纸质材料的发放。五是规范使用会议车辆。六是从严控制与会人员食宿安排。七是不放置背景板、不悬挂标语 、横幅(条幅)、彩球。八是不铺设地毯、不摆放花草、绿植、果盘。九是不组织电影、歌舞晚会。十是不搞商业促销和广告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政协2015年全年共收到提案743件,立案680件,办理满意率为98.2%。建立健全社情民意信息分类收集、综合分析和整理报送机制,全年编报信息320篇,反映各方面意见建议1700多条,推动了民生改善,受到社会各界群众的一致好评。(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任波)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相关专题:聚焦2016青岛两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两会 提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