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市民假期走进录音棚 录歌体验当明星

2016-02-17 08:2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对于爱好音乐的市民来说,以前都是约几个朋友到KTV中一展歌喉,现在则有了更专业的体验。记者调查发现,随着岛城文化服务业的升级发展,许多专业录音棚开始向普通市民开放。假期期间到录音棚中录制一首歌,并由专业的调音师进行后期制作,刻录成光盘赠送给亲朋好友,已经成为岛城娱乐新时尚。

  “银发族”也录制唱片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宁夏路一家录音棚时,年过六旬的李女士正好来取她录制的唱片。唱片封面上还印着她的靓照,外观感觉和明星专辑差不多。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年轻时就很喜欢唱歌,尤其喜欢邓丽君的老歌,在厂里比赛时还拿过第一名,现在经常在老年大学和朋友们一起唱。她这录专辑一是为自己留下一份永恒的回忆,同时也将给在国外求学的儿子邮寄一份,通过这种方式告诉孩子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

  随后记者到录音棚中体验,发现录音棚中墙壁都是吸音材质制成,刚开始录音很不适应,录音师会在录完后给出专业指导,对于业余音乐爱好者来说,这是平时很难接触到的专业指导。

  录专辑主力是大学生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录音棚中录制一首歌的价格从300元到1000元不等,这个价格许多市民都能接受。“和同学去KTV唱半天歌也是这个价,但在这唱一曲对于演唱技巧提高得更快。”正在录歌的小黄向记者介绍说。

  录音师张宝告诉记者,现在录制专辑的主力是大学生,许多学生都是结伴来录制专辑,录音棚的日程排得也很满,最忙的时候要提前5天预约。“顾客觉得哪句唱得不理想可以反复地录制,我们会选出其中最好的一句编辑进歌曲中。”张宝说。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些普通市民的音准和节奏感不好,有跑调和抢拍的情况,像这样的瑕疵都是可以通过后期制作来修正的,最终的成品和专业歌手的作品相差无几。这专业级的指导和体验也让许多音乐爱好者有了明星的感觉,他们在录制歌曲的过程中也收获了自信和快乐。(记者 王寿林实习记者 奚川平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市民 体验当明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