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去年创业培训7614人

今年起全市创业培训任务由日照创业大学承担

2016-02-29 10: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永平) 近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的全市创业培训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2015年,全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及定点培训机构共同努力,完成创业培训7614人,培训合格率和培训创业就业率显著提升。去年全年全市新增个体工商户24563户,同比增长21.89%,带动就业47413人;新增私营企业8495户,同比增长22.07%,带动就业44883人。

  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创业就业工作,特别是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提出了“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抓好“双创”工作的重大部署,并先后出台了《关于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行动的通知》、《日照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建设乐业日照的意见》,要求对有创业意愿和培训愿望的各类劳动者,组织开展创业培训。2015年建成启用日照创业大学,2016年起日照创业大学承担全市创业培训任务。去年12月18日,日照创业大学正式揭牌设立,在合作协议内,全面开展创业培训、创业服务等各项工作。

  日照创业大学采取PPP方式,由日照市政府、山东领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大学三方共建。日照创业大学与日照市公共创业孵化基地采取一体化运作。依托日照创业大学,本市将探索建立“创业教育+模拟实训+苗圃实践+跟踪扶持”培训模式,完善培训、实训、孵化、服务相结合的一体化创业培训机制,实现创业实训、服务孵化、科技创投一体化的培训模式,面向全市创业者提供服务,提升创业成功率。

  自今年起,全市创业培训任务由日照创业大学承担,主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根据劳动力资源情况,将创业培训任务下达给区县,由日照创业大学统一组织实施培训。将具有创业意愿和创业培训需求、勇于投身创业实践的城乡各类劳动者全部纳入创业培训对象范围,并以毕业学年大学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失业人员和“两后生”等群体为重点培训对象。全年确保完成创业培训5000人,培训合格率达到95%,培训 后学员 创业 参与率达到90%,创业成功率达到2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创业 培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