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市空气数据将与省平台联网

2016-03-03 08: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日讯(记者 王媛 通讯员 王诺) 2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岛城将启动县级市空气站数据与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系统联网工作,这预示着青岛市在作为全国试点城市之一与国家平台对接后,将再与省平台联网。

  据向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了解,青岛市作为36个重点城市之一,已于2015年9月实现了与国家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信息交换系统安装对接,并开展了市区内空气质量预报联网的全国发布,有效地提高了预报预警技术水平。目前,市环保局每日在国家、山东省下发的预报指导产品基础之上,结合环境空气质量实况和未来天气形势、污染气象条件分析等,修正数值预报产品,实现辖区内24小时、48小时空气质量预报,预报内容包括AQI、空气质量级别和首要污染物,并于每日16:00前分别完成向国家、山东省上报预报产品。据了解,下一步市环保局将着手开展县级市空气站数据联网,结合源解析工作要求,完善青岛市污染源成分谱数据库,搜集源清单数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县级市 空气数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