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青岛楼市"涨"声不断 新房成交向好供应走低

2016-03-03 08:3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刚过完年,我们这就 开始排队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今年春节假期过后,岛城楼市迅速回暖。以往楼市有一个规律,每逢春节假期的月份一般是全年成交的最低点,也是传统的楼市淡季。而今年2月份正值春节假期,却略有些不同:新房、二手房成交量都迎来了同比的显著增长。

  



  新房 成交向好供应却走低

  2月份以来,楼市利好政策频出。2月2日央行发放过年大礼包:全国不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降至2成;2月19日,三部委出台房产交易契税和营业税优惠政策;2月22日起,我省契税缴纳的住房查询范围做出调整,首套房的认定由“市”变“县”(市、区)。利好政策让楼市迅速回暖,尤其是新房市场,据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数据中心统计,2月我市新房成交5552套,同比上涨27.72%。其中商品住宅共计成交4964套,同比上涨23.71%。

  但值得注意的是,岛城新建商品房2月供应套数为2008套,同比下降45.09%。房价点评网高级分析师郭轶凡表示,2月份是传统淡季,市场供应进一步走低。但是新年刚过完,国家就密集出台了税收、降息等优惠政策,对于购房者的吸引力巨大。由于出台时间已经接近下旬,所以具体的影响还需过一段时间才能显现。但是2月份的成绩已经好于去年同期,新开盘的项目表现不俗,已入市的热销项目继续热销,这些都是市场对于优惠政策的积极反应。

  二手房 成交上升暴涨可能性低

  利好政策也同样给二手房市场加了“一把火”。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今年2月份青岛二手房共网签1746套,同比去年上涨24.09%。据了解,在一系列政策利好的影响下,青岛二手房市场迅速回暖并持续升温。搜房网二手房电商人员反馈,2月下旬二手房带看量以及签约量都有了很大程度的增大,因网签数据的滞后性,所以二手房市场的火爆目前还未体现在数据上面,预测青岛楼市会迎来“金三银四红五月”。

  另外,二手房挂牌均价也呈现上涨的态势,据搜房网统计数据显示,二手房挂牌均价持续上涨,2月份达到1536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56%。目前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城市等房价暴涨,很多购房者担心这种局面会传递到青岛,但从目前来看,青岛作为去库存的城市,楼市供应量并不像一线城市那样紧张,虽然房价也有上涨,但是不会出现一线城市那样的暴涨局面。 记者 王晓磊

   [编辑: 鹿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