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偷车内财物两嫌犯落网 分别作案11起、29起

2016-03-03 08: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左某盗窃用的作案工具。(警方供图)



  一人在大白天用螺丝刀开后车窗,两个月作案11起;一人身穿连体衣,专门在深夜砸车窗盗窃,四个月作案29起。3月1日,市南和李沧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砸车窗盗窃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抓获归案。

  打开后车窗不足10秒

  2月17日下午3时30分,金门路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停在路边的车被盗,周边监控显示,当天下午2时40分许,犯罪嫌疑人沿路查看了几辆车,大约过了20分钟,看路过的人少了,便快步走到车辆后车窗附近,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工具,从车里拿了包便走,整个过程不到10秒。

  民警由此判断犯罪嫌疑人可能是盗窃惯犯,便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串并案,发现多起案件都是其一人所为。通过分析,安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1日,民警得知安某准备前往宁夏路大润发超市附近作案。当天下午1时许,再次企图作案的安某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过初步审查,安某承认盗窃车内财物的事实。安某,青岛本地人,26岁,也是办案民警的老熟人,此前曾有8次犯罪前科,其中2次因为吸毒,6次是盗窃车内财物。2015年3月份,安某因盗窃被判拘役8个月,同年11月刑满释放后,他一直没有找正当工作,花钱也大手大脚,便想重操旧业。从今年1月份开始,他先后在市南、市北区作案11起,案值3万余元。

  4个月作案29次

  盗窃惯犯安某凭借自己的技术,大白天作案,而李沧区从去年11月份以来,一人专门在深夜盗窃SUV车辆。2016年2月26日,九水路派出所接到市民矫先生报案称,其停放在小区路边的爱车玻璃被砸碎,储物箱内1000元现金及香烟被盗。勘查过程中,又陆续接到多名市民报警。民警发现,几起案件作案手法完全一致。

  在李沧宜川路某小区附近,民警调取了周边监控,发现2月26日凌晨1时许,一个身穿深色连帽卫衣的男子来到被盗车辆附近,先用手电往车内照射,反复几次后,来到副驾驶位置作案。2月29日,民警在文昌路某小区锁定了嫌疑人位置。3月1日晚上10时许,民警将嫌疑人左某抓获。

  今年30岁的莱西青年左某供述,因为做生意亏本,自去年11月上旬,购置了用于伪装的连体卫衣,脖套手套,准备了弹弓、钢珠、螺丝刀等工具。四个月29次作案,以SUV为主要作案目标,案值数万元。 记者 孙桂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