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路街道开学雷锋民生大集 零距离服务居民

2016-03-03 08: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日讯(记者 王一婷) “刚跟‘穿制服的’学的选鲜蛋妙招,放手里试试有没有压手感,有的话就是鲜蛋。”3月2日,家住肥城路的63岁居民仲爱维分享道。她口中“穿制服的”是前来服务的中山路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当天上午在老舍公园,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开展的学雷锋民生大集火热“开市”。

    大集上,市南市场监管局、民革市南基层委员会、12349社区服务中心、中山路市场监管所、中山路食药监所、口腔医院、妇婴医院等单位的志愿者各显其能,无论是食品安全、妇婴保健、康复护理,还是免费理发、家政服务等项目通通免费“打包”给居民,让他们各取所需,咨询享受着一站式服务的实惠与便捷。

    要说热闹,当属义务理发和口腔检查这俩摊位。“没到九点半,居民就排成长龙了,忙得我都没顾上喝口水。”身穿白大褂、来自平度路博爱理发室的孙师傅说,一上午服务了二十多人。而他旁边的摊位、另两位来自口腔医院的“白大褂”,也是一个接一个地为居民检查牙齿。“咱这个大集面广点多,跟以往相比,主动参与的单位多了,覆盖的服务领域更广。”中山路街道人大工作室副主任周玉良介绍。今年办事处还邀请医院为孕妈妈服务。另外,办事处就地设摊,让工作人员走出办公室,在大集上解决居民房屋征收、征兵入伍方面遇上的问题,宣传相关政策。接下来,中山路街道各社区将接棒推出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