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伯帆船赛“青岛号”荣归母港 数百市民迎接

2016-03-12 19: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2日消息 今天上午11时,“青岛号”大帆船在航行17天之后终于抵达母港青岛,以第七名的成绩完成了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分赛段“帆船之都·青岛”杯的比赛。当日,数百名市民来到奥帆中心迎接。

  

青岛号上的三名中国船员



  据了解,青岛号上有三名中国船员,分别是王祥胜、刘明玥和徐靖伴。在欢迎的队伍中,女船员刘明玥曾接受训练的市北帆船队拉起写着“明玥,市北帆船队欢迎你回家!”的欢迎横幅。据了解,作为青岛“帆船进校园”的受益者,刘明玥是第一批学习OP帆船的选手。她在欢迎仪式上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说:“非常开心,青岛号冲线完成本赛段的时候我是掌舵的位置,看到离家乡越来越近,内心无比激动,希望快点飞到青岛。”据了解,刘明玥的父亲也是此次2015-16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其中一段赛程的船员,她表示自己已经迫不及待和父亲分享此次航行的精彩历程。

  青岛号的船长是鲍勃·贝格斯,他在欢迎仪式上说:“在此次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航行过程中我们经历了非常多的城市,在航行中非常期待来到青岛,我已经把青岛当成了第二故乡。”船长还用汉语“你好青岛”向青岛表示感谢。

  

青岛号



  另外一位青岛籍船员王祥胜是一个地道的青岛小伙,当他看到他的妻子和儿子前来迎接时非常激动,这位魁梧的汉子眼中甚至闪烁着点点泪花,他说:“航行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挑战,很开心终于回到青岛了。”据了解,这不是王祥胜参加的第一场国际帆船赛事,他表示,经过多次帆船比赛的历练,能够参与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体验。

  

PSP物流号



  

越南岘港号



  

西雅图号



  

IchorCoal矿业号



  和青岛号一天抵达青岛的还有PSP物流号、越南岘港号、西雅图号和矿业号。其中,越南岘港号的船长来自澳大利亚,她是此次2015-16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唯一一名女性船长。

  文/图 陈蒙

   [编辑: 王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