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青岛暂未发现涉案疫苗问题

2016-03-21 07: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0日讯(记者 魏海洋)“庞某非法经营疫苗案”引发多方关注,3月19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的《关于庞某等非法经营疫苗案有关线索的通告》中显示,青岛地区有两名人员涉案。3月20日,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疫苗事件的调查进展情况。据悉,庞某特大非法经营疫苗案曝光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立即下发紧急通知,组织各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拉网式排查,并会同市卫生部门,对疫苗经营企业、疾控部门、接种单位进行突击检查。通过突击检查,青岛暂未发现经营和使用涉案疫苗问题。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3月20日下午6点,全市共检查疫苗、药品经营企业66家,药品使用单位188家,暂未发现经营和使用涉案疫苗问题。“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继续深入排查,发现问题将依法严肃处理并及时通报。”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该局已联合公安机关,对涉及庞某特大非法经营疫苗案的青岛两名人员进行调查,目前正在查办当中。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要立即开展自查,凡与涉案嫌疑人员有过疫苗交易或存在从非法渠道购入疫苗、向个人销售疫苗情形的,要在2016年3月25日前主动向本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或公安机关报告。向个人销售疫苗的,应报告销售的品种、数量、标示生产企业名称、批号、销售去向、销售时间等;从非法渠道购入疫苗的,要报告来源以及购入疫苗的品种、数量、标示生产企业名称、批号、购入时间等;已经使用或继续销售的,还要报告使用或销售的详细情况。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如了解掌握非法经营疫苗线索的,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也可向本地公安机关反映。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