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高校学位点不合格必须打脸

2016-03-27 16: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胡乐乐

  教育部3月25日下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通知规定,评估结果为“不合格”的学位授权点,自发文之日起撤销学位授权;评估结果为“限期整改”的学位授权点,即日起要进行为期2年的整改。(3月25日澎湃新闻)

  看到这样的新闻,除了为这一举措叫好之外,也为相关“985工程”重点大学感到丢人,它们是举全国之力重点建设的大学,如果它们把学位授予这么重要的工作都做不好,甚至连最基本的达标都没做到,那么它们就是在浪费全国人民的血汗钱。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对学位授予点的质量监控,这一次是动了真格,从这次榜单上,也能一目了然地看出大量非“985工程”高校榜上有名,有些还多次出现。在“博士一抓一大把,硕士满街跑”的今天和未来,国家必须严格监控好各个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点的质量。对于评估不合格的,要坚决给予不合格。对于被评估为“限期整改”的,也要严格依法惩处。只有不留情面,才能以强大的压力迫使高校全力做好工作,确保人才培养的质量。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