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春考"人数比去年少1.1万 技能考试正进行

2016-03-30 06: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9日讯(记者 魏海洋) 我省2016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安排在3月11日至31日,目前正在有序进行中。3月29日,省教育厅公布了今年山东春季高考的报名与各专业类别情况。今年春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了1.1万人。另外,根据山东高考改革方案,我省春季高考将在2020年迎来重大变化,分值和科目有变化。

  2016年我省春季高考实行“知识+技能”考试模式,由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考试分为“知识”和“技能”两部分。招生计划含本、专科(高职)和“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招生计划,分为农林果蔬、畜牧养殖、采矿技术等共19个专业类别,考生任选其一报考。

  省教育厅发布称,今年春季高考报考人数98855人,比2015年减少1.1万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处处长刘建东表示,春考人数减少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我省政策要求考生春夏季高考可以兼报,这让一部分中职考生选择了夏季高考。第二个原因是三二连读计划的逐年增多。”刘建东称,三二连读就是考生升高中时的一种模式,在中职就读3年直接转段升入对应的高职学校。“比如我们学校,去年三二连读转段升入大学段的学生有240多人,今年就达到了600人左右,这是相当一部分生源。三二连读转段的考生多了,相应的报考春考的人就少了。”

  我省春季高考的新改革将从2020年开始实施。自2020年起,“文化素质”考试包括语文、数学和英语3科,考试满分320分,其中语文、数学各120分,英语80分;“专业技能”考试满分430分,包括专业知识和技能测试两部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