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在高新区举行 中外团队将同台路演(图)

2016-03-30 17: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30日消息 “多关节(六轴)机器人具有较高的自由度,可以实现6个旋转轴和2个外部轴同步运动,并能达到高精度定位,重复定位精度误差<0.1mm。”今天,2016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岛高新区“金苹果计划”项目征集青岛初赛在青岛高新区盘谷创客空间成功举办,64个优秀科技创业登台路演。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已同步在美国的四个赛区,以及上海、济南举行初赛选拔,初赛晋级的团队将共同进入决赛。

  



  据介绍,2016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岛高新区“金苹果计划”项目征集活动包含“项目报名”、“初赛”、“决赛”、“项目考察”、“入驻孵化”等五个阶段。

  记者在现场看到,青岛初赛共有64余个优秀科技创业项目登台路演,参赛项目涉及创新科技、智能硬件、医疗健康、能源环境、互联网+、创业创新模式等领域,包括荧光双子生物探针、明亮眼睛、六轴高精度工业机器人、范范熊只能童装、盐湖防渗工程机器人、三维穿刺定位系统、水下机器人及深海配套配件等路演项目。嘉宾导师对项目逐一点评并打分,优胜项目将晋级2016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岛高新区“金苹果计划”项目征集决赛。

  “此次大赛延续了蓝贝创客计划的主线,参赛的项目质量都非常高,属于优质项目。”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创业服务事业部部长肖焰恒告诉记者,除了选拔优质项目外,高新区还非常注重项目落地,与每个参赛团队沟通,是否有在青岛落地的可能。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比赛加入了美国的四个赛区,分别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硅谷、芝加哥和休斯顿进行了初赛。此外,在上海设立了南方赛区进行选拔,在济南设立了北方赛区进行选拔。经过初选,以上赛区已决出56个海外及国内优秀创业团队。

  此次青岛作为独立赛区,收到了98个优质项目的报名,经过筛选后,有64个项目进入初赛,初赛获胜的项目,将与已晋级的56个项目一起参加4月8日在青岛举行的总决赛。

  文/图 游潇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