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厂房变身创业沃土 纺织谷打造创业孵化基地

2016-03-31 07: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30日讯(记者 朱薪雨) 3月30日,记者来到位于洛阳路和四流南路路口的市北区纺织谷创业孵化园区,看到昔日国棉五厂的部分老建筑正在重新规划装修,目前正在吸纳初创企业,邀请新生代的“创客”力量加入,为老厂房注入活力,同时也运用自身资源,打造华秀国际会展中心、大师工作室、文艺街区等,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今年,市北区将在纺织谷建立创业孵化园区列为区办实事之一。在市北区人社局的持续推动下,纺织谷将城市战略同企业发展规划相结合,充分放大自身优势,从纺织专业领域角度切入,面向大学生就业、社会创业团队打造纺织主题创业孵化园区,同时对他们给予房租、水电减免、创业指导、聚合发展等多项优惠。

  市北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纺织谷规划占地面积约17万㎡ ,其中建筑面积约12万㎡ ,发展空间非常大,核心区面积10万㎡ ,可同时吸纳孵化500家公司入驻。园区内还有多处日式建筑自成一体,空间灵活机动,可为商务办公、会展活动等提供最佳选择。将纺织谷打造成创业孵化园区,打造国内最具产业支撑力的创业平台和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

  “现在孵化基地已现雏形,目前有100多家企业入驻园区,半数是与纺织相关的产业,未来将形成合力,共同促进纺织产业的发展壮大。”纺织谷项目经理郭涛介绍。

  “现在纺织谷的定位非常好,过去这里是国棉五厂,后来变成青纺联·都市工业园,现在又将蜕变成纺织主题的创业孵化基地,让老厂房变身创业沃土,让第二产业升级成第三产业,这是就地去产能、去包袱的表现,老厂房焕发新生的同时,帮助更多的人实现创业梦想。”市北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