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将至整蛊玩具遇冷 市场上多是三无产品

2016-03-31 11: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1日是愚人节,往年的这个时候,无论是恶作剧方式还是整蛊玩具早就开始流行起来。3月29日,记者走访看到,往年此时热销的整蛊玩具今年并未受到追捧,除了部分学生外,大部分市民对愚人节并不在意。在电商平台上整蛊玩具虽然多种多样,但同样充斥着“三无”产品,购买力度不如往年。而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更多的整蛊软件出现在手机上,愚人节似乎也紧跟着时代的潮流。

  马上就是愚人节了,当天很多人挖空心思为小伙伴“下套”,最后再送上一句“愚人节快乐”。3月29日,记者采访看到,距离愚人节还有几天时间,往年热销的整蛊玩具今年却并未流行起来,在市场上也难觅踪影,市民对愚人节的热度大减。“平常上班就够累的,谁还有心思去过愚人节,没心情,更没兴趣。”市民王先生说,如果还是在学生年代倒是可以,买点整蛊玩具或想个恶作剧,但现在真没这个想法和兴趣。

  记者走访市场看到,不仅市民对整蛊玩具不“感冒”,很多玩具商店里也并没有整蛊玩具的踪影。“现在都不太流行这个,愚人节也就一天,这些整蛊玩具能卖掉必然好,卖不掉就要压箱底,留到明年。”威海路一家杂货店的店主说,现在过来买整蛊玩具的人少多了,相比小孩子的各种玩具,整蛊玩具比较冷门。相比市场上整蛊玩具难觅踪影,电商平台却充斥着各种各样新奇的整蛊玩具,但销量着实一般。“往年这个时候像这样的整蛊玩具早就破千销量了,今年才卖了200多件。”一卖整蛊玩具的网店店主介绍,愚人节本是西方社会民间传统节日,前几年愚人节刚刚流行起来的时候,一些玩具还比较热销,现在很少有消费者对此类玩具感兴趣了。

  “网上卖的整人道具种类齐全,但是不了解产地、厂名、合格证等产品信息,所以担心质量问题。”市民陈先生说,他在市场上找了大半天都没找到,没办法只能在网上购买了。记者采访发现,在网上卖的整蛊玩具很多包装上只有一串英文,有的甚至就是简单的塑料纸包装,基本上都属于“三无”产品。

  市场上和网上的整蛊玩具都不再受追捧,但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愚人节也紧跟时代的步伐,像是整人软件、恶搞软件等手机应用程序都成为愚人节新的恶作剧方式。记者从手机软件市场输入“整蛊”搜索后发现,像是“整蛊手机”、“整人专家”等软件的下载率很高,最高的有7.4万人下载。“工作都那么紧张,难得这个节日,让大家都能开心笑笑也挺好。”下载了手机整蛊软件的宋女士说。

  文/图 记者 迟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