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各色花朵争相绽放 莱西进入最佳赏花期

2016-04-07 14: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民在花前面拍照。



  进入4月份,春光明媚,风和日丽,各色花朵争相绽放,给莱西涂抹上姹紫嫣红外装的同时,在春意盎然中进入了赏花季。4月5日,记者走访看到,随着杏花、桃花、连翘和樱桃花的相继盛开,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享受无线春光的同时,莱西也进入了最佳赏花期。但随着赏花人的增多,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也时有发生,观花贵在文明,文明贵在行动,赏花莫要折花。

  居民走出家门赏花

  “乱花渐欲迷人眼”恰好可以形容这个季节的莱西,随着气温的回升,玉兰、桃花、杏花和迎春花等花朵争相绽放,仿佛给莱西披上了色彩斑斓的外衣。4月5日,记者走访看到,随着各色花朵争相绽放,在春风摇曳着自己的身姿,在这斑斓春色下,莱西市也进入了最佳赏花季节,众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在春意盎然中赏花踏青。

  走在莱西城区的马路上,两旁尽是争相盛开的鲜花,黄的、红的、白的将莱西市的街道点缀得色彩斑斓。“走在路上,看着两旁盛开的花朵,就感觉心情特别好。”市民张先生说,在清明节小长假时,月湖公园里好多花都开了,莱西的赏花佳期如约而至。

  “这个季节真美,仿佛到了花的海洋,这不带着孩子出来游玩一下。”在公园的花下给孩子拍照的宋女士说,前不久开的玉兰花和梅花现在开始片片飘零,伴随着开着正盛的杏花、连翘,准备给孩子拍张好照片。

  莱西赏花好去处

  记者采访看到,除了月湖公园里的杏花、连翘和桃花开花外,梅花山的花朵也开得正盛,在花朵点缀下,白色泛着绿色花苞的梨树也展露清新迷人的身姿,让人更有着无限的期待。

  进入四月份的莱西,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像市民耳熟能详的梅花山、月湖公园、草花山和莱西湖外,不少“驴友”开始挑选莱西赏花旅游的好去处。

  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可以观园品果、赏花、挖野菜、体验田园生活外,莱西可以赏花踏青游玩的地方有不少。像产芝村,作为省级旅游特色村、青岛市乡村旅游特色村,是集休闲、观光、度假、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特色村。村内建有开心农场、大队部旧址、进士府、风水谷、潭神湾、千年古槐、生态长廊、产芝湿地等自然人文景观和休闲体验设施,配套停车场、生态餐厅、家庭旅馆、产芝鱼馆、农家乐、度假木屋等生活服务设施。

  赏花切莫伤花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莱西市也到了最佳赏花季节。市民换下冬日沉重的棉衣,纷纷走出家门踏青游玩,赏花享受春光。然而,随着赏花市民的增多,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也随之发生,一些花枝遭“黑手”,花枝、柳枝被折,让原本美丽的春景“大煞风景”。

  记者看到,部分游玩的市民中,伸手将花枝折下带走,有的市民将柳枝折下编成花环戴在头上。“带回家插在瓶子里,让家里也带点春色。”折下杏花枝的市民说,很多人都这样干,一枝两枝的没啥事。

  环卫工李师傅介绍说,顺手折花的现象很普遍,经常看到有市民折花。“不仅公园里,在梅花山看到有人拿着大把大把的各色花枝,再这样下去,三天两头花就被折光了。”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在享受大自然的美好风光时,不要损害树木、乱折花枝,让斑斓美景和好心情同在,赏花莫要伤花。

  文/图记者 迟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专题:春季赏花游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