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民家厄运接连而至 盼您伸出援助之手

2016-04-08 11: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家住莱西望城街道前塔埠头村的高学贝原本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日子过得平静而温馨。不想,自去年春节前后,厄运便接连而至。先是儿子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之后母亲又被查出了肺癌晚期,最让他意想不到的是,自己也查出了肺癌。“为了这个家,至今我向家人隐瞒着病情。”高学贝说。为了治病,家里花光了几乎所有的积蓄。本报也也在此呼吁,希望能有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回家过春节,不料出意外

  高学贝的儿子今年30岁,在出事前从事船员工作,所以经常不在家。“去年是儿子五年里,第一次回家过春节。”说起春节前后的事情,高学贝依然记忆犹新,平日里他和妻子最盼望的便是儿子能回家过春节,谁也不曾想,去年春节孩子回来了,却突然因病去世了。

  高学贝告诉记者,儿子是去年12月5日出的事,儿子和儿媳妇带着孩子当时正在外面逛街,儿子就在下蹲的过程中,突然倒地不省人事。后来被送往医院后,才知道是突发心肌梗塞,因抢救不及时而去世。

  “当时全家人谁也无法接受这个事实。”高学贝说,当消息传到妻子和老母亲的耳中时,俩人每天都是以泪洗面,可想而知这个年是怎么过的。

  老母亲查出肺癌晚期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高学贝的老母亲今年72岁,身体还算硬朗,自从得知自己的孙子去世后,身体每况愈下。“今年1月前后,说是身体不舒服,后来检查才知道是得了肺癌。”高学贝说,自从确诊后,老母亲已经做了三次化疗了,身体已经大不如前,每次化疗后都会出现严重的反应,有时好几天吃不下饭,有时则是腿部肿胀。

  高学贝说,老母亲情况这样,他妻子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妻子每天都是以泪洗面,精神也有些恍惚。”为了减轻妻子的痛苦,家里凡是与儿子有关的东西,他都收拾起来了,以免睹物思人。

  “与儿子有关的结婚照和工作照我都收起来了。”高学贝说,前几年儿子结婚时,给孩子在村里借钱盖了个新房,这几年刚刚把外债还清,村里人还说他们家的好日子就要来了,不想噩耗接连而至。

  为了家隐瞒自己的病情

  记者了解到,自从老母亲查出癌症后,高学贝一直陪着老母亲在济南治疗,也正是在这段治疗期间,他感觉到自己身体也出现了些问题。

  “每天都在发烧,开始以为只是普通感冒,吃药治疗可不见好转。”高学贝告诉记者,趁着给老母亲治疗过程中,他去做了个检查,意想不到的是,自己也查出了肺癌,拿到诊断书的那一刻,他似乎感觉到这是个“死亡判决”,儿子去世没多久,老母亲查出肺癌,妻子也因此精神恍惚,自己又查出了肺癌,他感觉到生活是如此的不公平。

  在高学贝提供的病例上,记者注意到,高学贝并没有和老母亲一起治疗。他选择在莱西保守治疗。“到现在我的病情都瞒着家人。”高学贝说,他担心自己说出来后,家里人会接受不了,现在整个家已经支离破碎了,他不想雪上加霜,每次治疗他都说是自己患有肺炎,不敢说查出了肺癌。

  一直以来,家里的经济收入主要靠高学贝儿子来支撑,儿子不在了,高学贝现在的情况也干不了体力活,医生告诉他清明节过后,就得去做化疗,可现在实在是拿不出化疗的费用,只能是一拖再拖。

  “这几个月已经花了十多万治疗费。”高学贝说,家里可以说早已经一贫如洗。好在自己有新农合和大病门诊,在住院报销和药费上能分担一部分压力,加上村里还在为其积极申请低保,以缓解经济上的压力。

  在此,本报《莱西新闻》也呼吁广大读者,希望您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苦难家庭渡过难关。热线电话:83961002  高学贝:13853238486

  文/图  记者 张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市民 厄运 莱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