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两男子不到一天偷七辆车 转移赃物时被逮

2016-04-08 13: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莱西两名青年男子聚集在一起,专门寻找停在居民小区楼下的电动车、自行车伺机盗窃,在一天时间里先后盗窃得手7辆电动车和自行车,得手后他们将车辆就近藏匿在居民小区内。莱西警方根据辖区群众报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一路追踪,成功锁定这两名嫌疑人,然后民警经过蹲点守候,于案发次日便将二人成功抓获,成功追回被盗车7辆,并于4月5日上午把车发还给了失主。

  2016年3月14日一早,莱西公安局青岛路派出所便陆续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他们停放在居民小区里的电动车被偷。接到报警后,青岛路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民警将所发案件进行串并侦察,并调取各个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通过调取大量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作案者均系两名青年男子,嫌疑人在将电动车锁撬开后将电动车骑走,并且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二人先后多次在得手后骑赃车去往同一个居民小区,而出来后便变成了步行。这一情况立即引起民警的警觉,民警判断该小区内肯定有嫌疑人藏匿财物的场所。于是民警立即进入到小区内进行侦察,通过实地侦察民警发现,在该小区的3号楼的一楼道内停有3辆电动车,并且这3辆电动车与失窃的电动车外观十分吻合,于是警方立即安排人员对嫌疑车辆进行蹲点守候。3月14日晚8时许,蹲守民警发现有2名男子正靠近电动车,并准备上车将车辆骑走,民警立即上前将2人控制。

  后经审查得知,该二人系吴某某和孙某某。据二人交代:他们于3月13日13时许至14日凌晨,在短短一天时间内先后窜至莱西城区的多个居民小区,通过一人望风,一人撬电锁的方式盗窃电动车、自行车共7辆,得手后,他们将车辆就近找的小区进行藏匿,等过段时间发现没有被追查后,二人再将赃物车辆进行转移销赃,到被抓获时二人以800元的价格销赃了2辆电动车,其余的车辆均还藏匿在不同的居民小区内。随后,民警立即对被盗车辆展开追缴,经过多日的努力,莱西警方成功将二人盗窃的6辆电动车和1辆自行车(总价值1万余元)全部追回。4月5日上午,在查清全部失窃车辆的车主后,青岛路派出所将追回的这7辆车集中发还给了失主。目前,吴某某、孙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停放电动车、摩托车和自行车时,一定要注意将车辆停放在有监控覆盖的或有人看管的正确停放区域内,并将车辆锁住车身的同时,用U形锁加牢,锁住前轮胎,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趁之机。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贪图便宜,花低价购买一些问题车或来路不明的车辆,到头来不仅会车、钱两空,还要受到法律的处罚,得不偿失。■相关新闻

  莱西公安局部署开展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遏制多发性侵财类刑事犯罪发案态势,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莱西市公安局决定自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组织实施打击多发性侵财类刑事犯罪专项行动。

  为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公安局成立由局长亲自挂帅的领导小组。专项行动要求,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当前全市五类侵财案件刑事警情和发案态势,科学分析,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主动进攻,以打促防,毫不松懈地打压震慑犯罪,时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特别是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做到“零容忍”、“零懈怠”,要因地制宜,调研摸排,确定打击重点,根据辖区刑事发案形势实际,有针对性地及时跟进打防措施。各派出所要加强对本辖区刑事警情特别是对入室盗窃和两抢、盗窃、扒窃、拎包等街面犯罪案件的分析研判,找准警情高发区域、时段和案件类别,有针对性地调整街面巡防力量部署,实行弹性勤务模式,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和核查核录力度,努力把刑事警情控制在低位运行状态。

  为确保开展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公安局党委将此次专项行动列为全局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求各警种、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进一步提高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结合辖区实际,精心制定破案打击措施,努力实现最好的工作效果。同时,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严打氛围,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形式,集中展示专项行动取得的重大成果,并广泛开展防范宣传活动,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文/图 记者 谢浩军 通讯员 宋学友 于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转移赃物 盗车 莱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