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车拉16名孩子 司机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

2016-04-12 09:0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自家开了个托管班,为接送孩子方便,未取得校车资质,每天还都超员行驶。4月9日,平度人张某用核载7人面包车拉了16名小学生行驶中被民警当场查获。昨天,记者从平度交警大队获悉,因严重超员100%和未取得校车资质,他们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将张某刑拘。

  7座车拉了16名孩子

  4月9日上午7时30分,平度市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正在三城路白沙河桥附近路段巡逻执勤,迎面驶来了一辆面包车见到他们后掉头逃窜。这时,透过车前风挡玻璃,民警发现车厢里挤满了众多小学生。考虑到这辆面包车有超载嫌疑,他们立即驾车将其截住。

  “车厢内不透气,几名孩子脸都憋得通红,现场一片混乱。”昨天,一名民警告诉记者,一打开车门,他们惊讶地看见,核载7人的面包车车厢里,竟然塞了16名小学生,民警便立即责令司机张某将车上学生进行分流。

  超载还没有校车资质

  昨天,记者从平度交警大队获悉,张某不但超载100%,还未取得校车资质,他们当场就将其带走调查。经查,从去年10月份起,张某和妻子在当地开了一家托管班,尽管未取得校车资质,可为了达到挣钱目的,他依然不管不顾开车接送孩子。之后,随着托管班孩子多了起来,他便又开始冒险超载。据悉,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张某不但将面临管制或拘役,还因未取得校车资质被罚款1万元。(记者 牟成梓通讯员 李燕 摄影报道)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危险驾驶罪 刑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