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天气等因素影响 不少花卉价格出现上涨

2016-04-13 13: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强) 清明过后,气温逐渐回升,花卉市场也因此“热闹”起来。4月8日上午,记者走访莱西一些花卉市场了解到,各种花卉和绿叶植物进入热销期,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在价格方面,部分花草受南方天气的影响,价格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4月8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城区几处花卉销售摊位,了解到各种花卉植物自入春后,就开始回暖,并逐步进入热销期。据摊主赵女士介绍,目前摊位上所售的各种花卉销量都还不错,比起刚开春的时候要好很多。“除了花卉,像绿叶植物也十分受欢迎。”赵女士告诉记者,比如绿萝、碧玉、长寿花等绿色植物,还有水莲、芦荟等植物,销量都非常不错。

  在烟台路附近一处花卉销售店面,记者看到,各种盛开的花卉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对于顾客所关心的价格问题,正在选购鲜花的陆女士有话说。陆女士业余最大的爱好就是养花,所以对于花卉的价格也十分敏感。

  “感觉今年很多花卉和绿叶植物的价格都上涨了。”陆女士说,按照以往经验来看,每年这个时候,花卉的价格都相差不大,不会有太多的涨幅,不知今年为何原因价格出现了上涨。

  据花店店主介绍,现在很多种类的花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主要原因是受天气影响。据介绍,目前店内所售的花草很多都是从南方进货,今年南方暴雨洪涝灾害严重,加上人工和运输等成本的上涨,也直接造成花卉价格的上涨。

  一直以来,春季都是花卉的热销季节。然而,不少市民只是购买却不知春季养花有着许多学问。  “并不是所有的花都适合在室内种植。”常年从事花卉批发生意的黄女士说,比如一些开花香味较大的植物建议放置在阳台或院子里,如果放在室内那要注意通风透气,同时家中如果有对花粉过敏的人群,一定不要将开花植物摆放在室内,可以改换成一些不开花的绿叶植物。此外,一般花卉和绿色植物购买时是盆栽的,拿回家后最好也原盆种植,不要轻易移盆,很多植物根须较深,一移盆就会使花卉根须营养吸收不利,造成植物死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花卉价格 上涨 莱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