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车无通行证加速闯关 交警一路追击拦下

2016-04-14 09:2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我市交警部门加大对夜间渣土车交通违法的管控力度,严厉查处渣土车超载、无牌无证、假牌套牌、不靠右侧车道行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4月13日晚8时30分到10时,市南交警大队香港西路中队在福州路与延吉路路口设卡盘查,期间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10起,其中有8辆车都无法出示交警部门核发的禁区通行证,各自被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记者 赵杰

  一路追击拦下闯关货车

  昨晚8时30分,记者跟随市南交警大队香港西路中队的民警来到福州北路与延吉路路口,随后民警开始在路口两侧位置分别设卡盘查。就在民警刚把锥形帽等提醒标识摆放在路面时,一辆渣土车沿福州路由南向北驶来,到了路口附近看到交警盘查,该车明显加快了速度,快速冲过路口向北驶去。

  见此情形,刚刚将车辆熄火的民警立即跳上车发动起车辆,打开警笛一路跟随过去,几分钟后,在华仁立交桥附近,民警将这辆渣土车拦下,并将其带回到福州路与延吉路路口的设岗地点。经过检查,这辆车的驾驶员没有携带驾驶证,而且无法出示车辆在市区道路行驶的通行证,随后,民警将车辆暂扣,并对该车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存侥幸怕麻烦无证上路

  随后,民警又陆续盘查了多辆渣土车,都或多或少存在封挡覆盖设施不严、牌证不全等交通违法行为。从晚上8时30分开始,到晚上10时结束,出警的民警共查处了10辆渣土车,包括渣土运输车和混凝土搅拌车,其中仅有两辆车出具了交警部门核发的禁区通行证,其余8辆车都无法出示。

  出警民警告诉记者,很多渣土车的驾驶员都没有这个通行证的意识,但这并不应该成为这些车辆违法上路的借口。因为通行证的办理要综合考虑车辆所属公司状况、渣土运输业务的起点终点、市区限行道路状况、车辆有无违章记录、车辆自身状况等,要求条件严格,很多渣土车所属公司或者车队的相关负责人存在侥幸心理或者怕麻烦的心理,一直拖延不予办理,宁可让这些车辆无证上路。

  加大夜间管控常态曝光

  继4月6日我市交警部门公布今年首批违法渣土车名单以来,4月12日,我市交警部门又曝光了第二批近期交警集中查处的34辆违法渣土车。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渣土车”行驶特点,他们将科学调配警力和执勤时间,在重点路口设立执勤卡点,采用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实施管控,严厉查处渣土车超载、无牌无证、假牌套牌、不靠右侧车道行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尤其加大对夜间渣土车交通违法的管控力度,同时,要求渣土车运输企业建立完备的渣土车运输管理工作台账,落实单位责任。

  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些违法渣土车运输过程中,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刹车距离长,安全隐患大,拐弯时容易侧翻,给在道路上行驶的其他车辆构成严重威胁。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针对渣土车交通违法的查处工作,并每周一次曝光,坚决遏制因渣土车交通违法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渣土车 追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