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人倒卖山东省专升本考试答案 被判刑十月(图)

2016-04-19 11:42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英语考级、专升本考试、研究生考试……大学校园里的各种考试,让一些人看到了发财的“商机”。近日,章丘法院审理了一起因出售试题答案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的案件,三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2015年3月,山东省专升本考试刚刚结束,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举报邮箱、举报热线就接到考生举报称考题泄露。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在网上也发现了考试答案,于是立即向公机关报警。最终,公安机关根据考生提供的线索,将贾某、曾某、江某三人抓捕归案。

  据被告人贾某供述,自己曾在某专科学院上学,期间,加入过数个专升本的QQ群,了解考生的心理需求。而且,毕业后,收入一般,所以就想到了通过网络弄些试题答案卖。

  贾某有了这个想法,就找到朋友薛某和江某,三人一拍即合,分头行动。从网上买了几个QQ号,三人分别用手机、电脑与考生聊天,宣称包过、不过退款等。对有意向的考生要求先交订金,然后每考一课交一次钱。为了躲避公安侦查,江某还从网上购买了使用他人身份信息开户的银行卡,用于收款,让“生意”变得更隐蔽。薛某则从网上订购了发射器、接收器等设备,捆绑销售给考生。三人除了在网络发布助考信息,还印制了大量“专升本包过”等广告,在校园里到处张贴。

  至于考题答案,曾某供述,自己其实并没有试题答案,只是通过网上搜索、加入QQ群购买等方式获取一些,然后转发给正在参加考试的考生。“答案真假,谁也不清楚。只要钱赚到手,考试一结束,考生又找不到我们。”经查,三被告人最终获利30000余元。

  后经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鉴定曾某等人兜售的试题答案部分一致。根据教育部、国家保密局《教育工作中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文件,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试题、答案及评分参考在启用之前为机密级材料。法院认为,三被告人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系共同犯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阅读

专升本 考试答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