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交警昨隧道黄岛端设夜查点 查获酒司机三名

2016-04-20 07: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酒司机黄某某鼓着腮帮子就是不吹气。



  半岛都市报4月19日讯(记者 尹彦鑫) 司机浑身酒气,但一直强调自己没有喝酒,进行酒精吹气检测时用牙咬住吹气管,只见腮帮子鼓得很高,不见检测仪反应。4月19日晚,市南交警大队胶州湾隧道中队在隧道黄岛端设置夜查点,共查获酒司机三名。

  19日晚9时40分,执勤民警对刚刚驶入收费站的车辆进行检查,一辆长城越野车开着远光灯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当其到达检测点时,民警让司机摇下车窗接受检测。摇下车窗的一瞬间,执勤民警闻到一股酒气,随即让司机下车接受检测。

  民警询问司机是否喝过酒,司机非常坚定地回答没有喝酒。但司机身上一股浓重的酒气证明司机在说谎。民警要求司机进行酒精吹气检测,司机也同意了。但是,在进行吹气检测时,司机的“戏”就开始了。司机根据交警的指挥含住检测仪器的吹管,民警让他呼气时,只见司机的腮帮子鼓得很大,而酒精检测仪却不见反应。

  这种情况,执勤交警见多了,便耐心劝导司机,让其好好配合进行检测。反复检测了5遍之后,司机仍然只咬住吹气管不吹气。最后一次,由于司机咬吹气管过猛,咬到了自己的舌头,舌头流出了血。民警警告司机如果再不配合就要带其抽血化验,司机一脸无辜地说:“那就抽血检测吧。”随后民警将司机带上警车,准备送其到医院进行检测。不久后,司机改变了主意,表示要配合检测。经检测,司机酒精含量为2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原来,该司机黄某某上车后得知,血液检测的酒精含量值往往要高于吹气检测,因此改变了主意。据黄某某称,当晚到饭店接朋友,在饭桌上经不住朋友的劝说就喝了点酒,但由于自己对酒精过敏,因此没有多喝,只喝了一杯。

  刚处理完黄某某之后,执勤交警又接连查获了两名酒司机。其中一名酒司机检测结果为50mg/100ml,但该司机一会称是因为自己喝了藿香正气水,一会又说自己喝了蛇草水。见司机狡辩,民警准备带其到医院抽血,司机见交警动了真格,才承认喝了酒。

  19日晚,交警共查获3名酒司机,他们将都受到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隧道黄岛端 夜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