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台办为台资台属企业发展支实招

2016-04-20 20:42   来源: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以来,高密市台办把服务台资台属企业作为对台工作的基础和着力点,通过走访企业、开展座谈、个别交流等方式,帮助企业开拓思路,寻找出路,积极为台资台属企业发展想办法、出实招,促进了企业在新形势下健康平稳发展。

  一是立足创新发展,促进转型升级。帮助企业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主动改变观念,重新定位企业发展战略,加快创新驱动,淘汰落后产能,走转型升级之路。要结合企业实际,科学分析企业特点、优势和不足,依靠科技创新,升级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和产品。要时刻关注国家政策、市场动向,及时调整产业结构、产品结构、技术结构,同时注重拓展市场,精确定位,充分利用市场机制调节作用,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二是立足开放发展,参与“三招三引”。理解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把握市委市政府“三招三引”文件精神,结合“百日”集中攻坚招商活动,围绕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新兴产业积极招商,力争引进一些好项目、大项目,既可以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动力,也可以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立足绿色发展,注重环保安全生产。要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将安全和环保作为发展必须坚守的底线和不可逾越的红线。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生产理念,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全力推进生态环保工作,主动作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力争做其他企业的表率。

  四是立足和谐发展,畅通联系交流渠道。要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的联系沟通,加强交流,生产经营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积极寻求市台办帮助,对于台办解决不了的难题,台办将及时协调其他部门解决,尽全力为台资台属企业营造“环境最优、服务最好”的亲商安商氛围,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山东省高密市台办供稿)   [编辑: 于蕾]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