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启动多处污染点源治理 总投资达2800万元

2016-04-25 15: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5日消息 今天,记者从环保李沧分局获悉,为从根本上解决李沧区部分区域雨水、污水管网不完善而造成的流域污染问题,李沧区日前启动十梅庵片区、河北片区、杨戈庄片区污染点源治理工程,工程总投资达2800万元,其中十梅庵片区就达1853万元。工程完工后,将实现以上片区雨污分流,彻底解决片区现状管线不配套或配套不完善的问题。

  据介绍,该三处点源治理项目包括整修现状盖板边沟清淤、沿路增设DN300污水管道、沿路增设DN300雨水管道收集路面及两侧屋面雨水,并将现状雨水口接入新建雨水管道内。项目完成后,片区内的点源将会被截污进入污水处理厂,彻底解决雨污混流的情况。污水经过污水处理厂的处理后再排入环境水体中,有效避免流域水体污染。

  该项目设计上充分考虑到河流生态恢复、两岸雨污治理等综合效益的提高,该项目将在在尽量保留明渠进行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完成雨污分流、管道完善,并为企业预留接入的支管,实现弯头河、李村河中游、下游区域生态效益、市民公众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通讯员 王诺 张云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