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爆出学校"毒跑道" 家长称操场有刺鼻气味

2016-04-29 08: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又一所学校卷入“毒跑道”争议。据河北电视台报道,从上周开始,石家庄市高新区段干小学陆续60多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的头晕、呕吐、流鼻血情况。家长怀疑此事与4月初学校刚铺设的有刺鼻气味的塑胶操场有关。而段干小学也因此事停课,4月27日恢复上课。

  报道称,目前已有多名学生家长带着孩子去医院做了检测。有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呕吐、肚子疼、头晕,医院做了彩超检测后,显示淋巴肿大、化验白血球高”。另有家长提到,医生曾问家里是否在装修房子,但是家长说“家里并没有装修房子,而学校的操场刚铺设不久”。

  4月27日,负责塑胶操场招标引进、段干小学的上级单位—— 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发展局教育卫生文化体育产业处一位姚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已有一名鼻子、耳朵出血最严重的学生去医院做了检测,结果显示学生患有鼻窦“所以这事和操场没关系。”

  段干小学的校长周立强表示,仍旧担心的家长可以把孩子送到紧邻的东佐小学上课,如果检测结果显示学生的身体异常与学校操场有关,他一定会负责任。

  4月25日,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对学校塑胶操场进行取样,并将样品送至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测,预计15天可以出结果。

  塑胶操场的施工方是斯特龙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的一位闫姓负责人出具了两家供货商的产品检验报告,结果均显示合格。该名负责人称,味和毒是两个概念,段干小学塑胶操场只是有味道,不代表它含有对人体有害的苯和二甲苯。

  上述产品检验报告显示,两家供货商分别为河北迅展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北京天方元现代化工建材有限公司。河北迅展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提供了一种名叫“红颗粒”的材料。该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公司只负责操场表层的一部分颗粒供应,而跑道的主要材料是浆料和胶水,“我们这个颗粒没有出现任何环保问题”。

  27日下午,记者致电北京天方元现代化工建材有限公司,该公司销售部经理赵先生表示对此并不知情,他说:“我们没有给他们施工,也没有给他们供过货。”

  据澎湃新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毒跑道 刺鼻气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