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银四"完美收官 21614套新房成交创新高

2016-05-03 15:54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6年开年以来,在降首付、减契税、实行公积金新政等一系列政策的有力刺激下,青岛楼市升温不断。特别是进入楼市传统旺季“金三银四”之后,楼市的火爆程度更是令人震惊。既2016年3月青岛楼市的高成交量之后,4月青岛新房成交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据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数据中心统计,4月我市新房成交21614套,成交面积236.0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2.89%和37.99%;其中商品住宅共计成交20394套,成交面积213.03万平方米,环比上升33.25%,33.62%。新房成交均价为8648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91%。

  另外,数据显示,4月青岛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8334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62%。由此可见,在住宅销量创下新高的同时,成交价格却受到城阳、胶州、胶南等成交占比增大原因的影响,全市均价出现了结构性下滑,市区价格全面上涨。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成交套数前三甲分别是黄岛区、李沧区和胶州市。黄岛区以2712套,282119.3平米的成交量,位居排行榜首位;李沧区位居排行榜第二位,成交2648套,成交面积为263423.22万平米;胶州市以2645套,273754.24平米的成绩位居排行榜第三位。从成交区域来看,刚需重镇黄岛、李沧成交量排名依旧靠前;凭借融城项目近千套的签约,胶州也进入了前三名。

  



  4月楼盘销量从套数上来看,销量前五位分别是融城、保利中央公园、永合鼎泰丰、万达维多利亚湾以及金色东城曦园。其中胶州市融城项目集中签约932套,保利中央公园成交582套,永合鼎泰丰成交407套,万达维多利亚湾成交395套,金色东城曦园成交321套。

  



  针对岛城楼市4月成交量以为岛城楼市未来走向,链家网分析师指出,从4月份新增供应项目数量和开盘销售情况看,市场热度依旧较高,而且刚需和改善产品均出现热销,部分高端和投资项目也有所提升。而下旬电话咨询量和到访量有所降低,5月份市场可能进入调整期,但市场仍会保持较高水平。(数据支持:房价点评网、观点支持:链接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