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街道东旺疃社区焦明君做良医 赢居民好评

2016-05-04 15: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焦明君为居民看病,深得信赖。



  时至今日,焦明君大夫在东旺疃社区工作已五十年有余,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从医岁月里,他凭借自己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深得信赖,在东旺疃,有病找焦明君已成为当地人的共识。

  尽本分做良医

  从医五十余载,焦明君大夫以赤诚之心守护东旺疃百姓健康。说起焦大夫,大家无不交手称赞。东旺疃社区居民焦先生患膀胱肿瘤已10年了,当年曾在市内多家大医院进行治疗,家人被告知痊愈的希望渺茫,回家后便一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给家人造成了极大的负担,求医无门的焦延节家人找到了焦明君,焦大夫深知病患及其家人的不易,毅然承担起治疗的任务。

  焦大夫不辞辛劳,每天到焦延节家进行巡诊治疗,并不断给予精神上的安慰与鼓励,同时他查阅大量医学资料,寻找治疗的最佳方案。经过一段时间的悉心治疗,焦先生的病情渐渐出现好转,这为他的家人带去了希望,面对他们的感激,焦明君只是脸上挂着朴实的笑容,说:“这都是我作为医生应该做的。”

  练就精湛医术

  几十年的乡村行医经历,练就了焦明君全面的医疗技术,为了满足群众看病需求,他在繁忙之余刻苦自学中医、针灸、推拿等知识,并广泛涉猎中西医重大研究成果,将理论知识紧密结合从业实践,日积月累最终成为了大家心中的“好大夫”。

  东旺疃社区居民纪女士因腹胀困扰,到大医院接受治疗未见好转,情急之下,她的家人找到了焦明君大夫。在对病人进行多方面检查后,他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对纪女士进行了多日精心治疗,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医患双方通力合作之下,纪女士痊愈了。在这看似简单的治疗背后,是焦明君大夫多年来医术积累的成果,是无数个日日夜夜辛勤钻研的见证。

  倾心只为患者

  医生的任务就是救死扶伤,焦明君时刻不忘这种神圣使命,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村民有需求,他总是随叫随到,这种勤勉热情的工作态度深深地感染着他周围的每一位医护人员。曾经一个寒冬的夜晚,焦明君大夫已下班了,忽然接到一位村民的电话,说情况紧急,需要立刻出诊,他二话不说,捞起外套背上急救箱就往病人家中赶去,经过连续几个小时的抢救,病人病情稳定下来了,他收拾急救箱准备离开,却被告知病人家属不在,他又放下急救箱,一直守在病人旁边,直到第二天家属返回方才离开。

  据了解,焦明君大夫所在的社区卫生室不仅需要为辖区内的居民治病,同时还承担老年人查体、慢性病管理、妇幼保健、传染病防治等公共卫生工作。尽管工作量很大,焦明君大夫都尽职尽责地完成。

  像这样倾心服务百姓的事迹不胜枚举,但焦明君大夫总说,这只是尽乡村医生的本分而已。焦明君大夫就这样用他的精湛医术和仁爱之心,数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谱写着一位平凡乡村医生的灿烂人生诗篇。

  文/图 本报记者 张彤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良医 好评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