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上长出梧桐树 工作人员将于近日清理(图)

2016-05-05 14: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梧桐树从屋顶上长出。



  本报讯(记者 李伟豪) 在胶州市云溪新村小区7号楼的附房顶上,一棵梧桐树“拔地而起”,附近居民在惊讶的同时,更担心梧桐树会被风吹倒砸到居民楼。记者了解到,这棵梧桐树高约9米,向上岔出三个树干,树干平均直径约20厘米,已经存在三四年,因其存在安全隐患,梧桐树所在的胶州市阜安街道办事处的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前去察看,并将于近日将树清除。

  5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胶州市云溪新村小区内看到,四五个老太太正在对着一处附房指指点点。“今天这么大的风,万一刮倒了怎么办?”云溪新村的居民张大娘告诉记者,她在7号楼居住,阳台对面的附房顶上不知什么时候长出一棵梧桐树,不仅阻挡视线,遇到刮风下雨,她和其他居民都担心梧桐树会倒下来砸到居民楼。记者注意到,张大娘口中的梧桐树长在两排附房中间的空隙处,前后附房的间距约40厘米左右,梧桐树高八九米,从底部向上岔出三根树干并向上生长,记者经过仔细观察发现,这颗梧桐树的根竟然扎在了附房顶上的墙体内。

  “这棵梧桐树已经有三四年了。”据附房的户主张先生介绍,他先前在云溪新村7号楼居住,后来搬家后房子一直空着,前年有邻居打电话告诉他,在他的附房顶上长出了一棵梧桐树,“我回去看了,当时想上去将树砍掉,不过担心附房屋顶年久失修不牢固,就没敢上去。”张先生告诉记者,后来这棵梧桐树越长越高,他一直希望有关部门将其砍倒,哪怕是让他出点费用,因为这棵梧桐树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已经将他附房的墙体破坏,记者在张先生的指引下打开其附房门看到,附房的墙已经向内鼓出,在墙上还能清晰地看到梧桐树的树根。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胶州市阜安办事处,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立即派“民生365”的工作人员前去察看,“我们的工作人员过去察看后发现,确实有一颗梧桐树长在两排附房的屋顶上,而且根就在屋顶上,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在风停了之后尽快安排人员前去将梧桐树伐掉。记者在云溪新村小区看到,许多大树的生长都贴近居民墙,有些树木已经对建筑物造成了“威胁”,记者从胶州市阜安街道办了解到,云溪新村属于老旧小区,目前没有改造计划。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梧桐树 清理 胶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