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口路社区开展心理辅导课 为弱势群体寻找幸福

2016-05-05 15: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5日消息  5月5日上午,湛山街道仰口路社区邀请到“仰光心理疏导屋”的佟梅梅老师为社区居民开展《心态与幸福人生》辅导课程。作为“无障碍社区”创建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辅导课程约面向管区社区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弱势群体等有需要的居民,课程历时1个小时,约有二十余位居民参加。

  “什么是幸福?”佟老师通过这样一个问题开启本次课程。对这个“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的问题,居民朋友们有些沉默,也许是拿不准怎么表述,或许是课程刚刚开始还有些害羞。不过气氛并没有因此继续冷淡下去,随着佟老师的娓娓道来,大家跟着老师的课程一点点开始探究自己的内心世界,积极参与到与老师和助手的互动当中。

  “我们看到了他们点滴的成长与进步,希望通过辅导和咨询,使他们自信、乐观,运用积极的心态解决生活和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促进和谐家庭。”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针对管区内的弱势群体居民的需求,据介绍,近年来,仰口路社区始终坚持打造“无障碍社区”,下一步,社区还将继续为弱势群体身体健康恢复、心理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以更大的支持力度、更多样的活动方式不断完善建设“无障碍社区”。

  文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