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没了"缺的不仅是一个解释

2016-05-06 14: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4月30日,当安徽宿州居民刘永伟被检查出左肾感染时,他就想起自己莫名其妙失踪的右肾。刘永伟去年6月在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做了胸腔手术,数月后在多家医院检查均被告知“右肾缺如”。5月5日17点30分,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回应,称刘永伟手术后第一天和第五天曾各做过一次CT,显示“右肾存在”。(5月5日《新安晚报》)。

  肾究竟“去”哪儿了?在整个事件中,“肾没了是因为萎缩”也许是真的,但即便为其做手术的医院真的没有问题,也无法通过医院自证清白,而是需要客观的第三方仲裁。刘永伟需要这样的解释,人们都需要同样的回应,这本可以具备制度性保障,却在派出所和医患调解中心的集体沉默中找不到踪影。

  “肾没了”缺的不仅是一个解释,更是对莫名消失的制度监管的拷问。到底该由谁来给出解释,是派出所、医患调解中心,抑或是其他总是神秘隐身的“有关部门”?一个人身体的一部分突然消失了,这难道是超越医学和法律常识而要永远留存下去的未解之谜吗?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右肾 解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