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生态园"绿肺"当"海绵" 今年完成全部项目

2016-05-07 09: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百余名市民正在参观浮山生态园区。



  半岛都市报5月6日讯(记者 朱薪雨 实习生 郑晓雪) 5月6日,市北区政府开办“见证城市发展,感受全域统筹”走进市北开放日活动,共邀来自市南、市北、李沧区的百余名市民代表,观摩浮山生态园区、地铁大厦、邮轮母港等建设项目,同时还乘坐地铁感受新的交通出行方式。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市委办公厅、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会与市北区共同组织,让市民感受青岛市建设宜居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成就。

  当日下午,记者随同相关负责人、市民代表一同来到浮山生态园区,一片片郁郁葱葱的树木、一条条整齐干净的石板路、一丛丛娇艳欲滴的鲜花映入眼帘。解说员介绍,浮山生态园的石板路部分石板由日本工厂提供,目的旨在“保护、修复、节约”,有的石板路因为山势险峻,工人在修建的过程中遇到了重重阻力,但还是一一攻破了。

  浮山生态园是2016年区办实事之一,已于2015年9月全部完成前期建设程序,今年完成全部项目后投入使用。浮山是青岛市最大的生态自然山林,是青岛城市的“绿肺”,并且拥有着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如何管理保护好浮山,对于城市建设和人文历史资源的保护起着关键的作用。前期建设按照“一带、十路、十二景”的总体规划要求,种植了朴树、黄山栾、榉树等各种乔灌木两万余棵。

  在浮山生态园的建设上,充分体现了“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据悉,在保护原生态环境的基础上,为了确保山上的雨水、地表水等尽可能留在山上,结合“海绵城市”原理先后对园区的9条水系进行了综合治理,同时新建水库9座,塘坝9处,达到了湿润土壤,增加景观调节气候的目的。同时,按照“一路一花”的特点打造山地道路景观。

  此外,按照生态保护的要求对浮山山林坟地进行了整治与改造,已完成修建隔离带4条,挡墙建筑2000余米,充分起到了隔离山火的作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浮山生态园 项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