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色峪樱桃山会开幕 采摘周期持续到6月下旬

2016-05-10 07: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9日讯(记者 王爱科) 2016青岛山色峪樱桃山会9日开幕。记者采访获悉,受今年良好的天气因素影响,城阳区山色峪樱桃已经成熟,产量较往年也增加两成以上,采摘周期会持续到6月下旬。届时游客们在吃樱桃品尝农家宴的同时,还可参加特色果蔬采摘、登山健身等活动。

  一年一度的青岛山色峪樱桃山会9日开幕。多达6000亩的山色峪樱桃谷做好了迎接尝鲜游客的准备。早在明清时代,山色峪就以盛产樱桃而闻名遐迩,因山色峪地处崂山水库上游,素有“齐鲁第一樱桃谷”的美誉。

  “今年春季偏旱,光照充足,霜冻又对樱桃没有产生影响,预计产量会比往年增两成,而且今年的樱桃个头大,糖分高,口感更好。”山色峪社区党总支委员杨熙珍介绍说,从9日开始,山色峪樱桃陆续成熟上市,山色峪樱桃谷一共有1500多户种植户,由于樱桃谷处在山谷当中,山脚下的樱桃树会率先成熟,山腰和山顶上的樱桃树成熟期会相对较晚,预计采摘周期会持续到6月下旬。

  据2016青岛山色峪樱桃山会组委会介绍,今年可收获樱桃50多万公斤,樱桃山会不再统一定价,入园采摘指导价在每人30元到40元。樱桃山会期间,夏庄街道还为广大市民打造樱桃采摘农家美食休闲观光精品路线。夏庄域内的四季花果园、源头法海寺生态农业观光园、菜盛源蔬菜种植基地、鸿得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以及玉皇花港也同期开展樱桃、番茄、叶三黄瓜、鲜花采摘等夏庄特色果蔬的采摘活动。

  此外,山色峪现在共有农家宴50家左右,在山色峪农家宴上,游客可以品尝到老虎牙、仙人腿儿、荠菜、蚂蚱菜、槐花等十多种野菜,还可以品尝到水库鱼、山鸡炖山菇等舌尖美味。同时,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游玩体验,山色峪社区今年还特别新建了颇具农家特色、设施完备的祥贺民宿公寓,想在山色峪逗留的游客今年可以住在大山里了。

  为了方便游客进山采摘,山色峪景区在去年9处停车场基础上又新建3处,景区沿线停车场面积新增5000多平方米,总泊车辆达到5000余辆,进一步满足游客的停车需求。

  ■链接

  自驾车路线


  由市区:1、黑龙江中路—王沙路—流汉路—山色峪。2、青银高速—夏庄—王沙路—流汉路—山色峪。由城阳:正阳路—王沙路—流汉路—山色峪

  公交线路:

  1、由市区:市民可根据自己的位置选择乘坐106、109、111、371、372路车到白沙河车站下车,换乘907路车直达山色峪。2、城阳游客可乘公交907路直达山色峪。2016青岛山色峪樱桃采摘热线:0532—8787052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