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建全国首家"睡机场" 过夜房最低89元

2016-05-12 14:0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以后市民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如果遇到航班延误、或乘坐红眼航班的时候,再也不用去航站楼外找酒店了!昨日,记者在青岛机场看到,由63个太空舱组成的特殊“旅馆”出现在T2航站楼里,从最大的4.5平方米到最小的2平方米“房型”都能够让一名成年人躺得舒舒服服。据悉,这是国内首个航站楼内的太空舱住宿项目,同时也填补了青岛机场航站楼住宿服务领域的空白。 记者 王旭

  探访 四种“房型”随意挑

  在青岛机场T2航站楼二层,走过一块“睡机场”的广告牌后,记者看到了这个太空舱旅馆。在“睡眠区”,63个太空舱按照头等舱、商务舱、豪华舱、经济舱4种“房型”,分布在三个呈“品”字形的区块中。左侧的区块,小走廊两侧是17个头等舱,室内面积4.5平方米左右,每个舱内除了一张单人床外,小茶几、镜子、挂衣钩、毛巾、壁挂电视一应俱全,还有一条宽度足够成年人转身的走道,并由竹帘代替了门。

  往右边走去,是8个豪华舱和18个经济舱组成的区块,与头等舱不同的是,这里的太空舱模块是按照2层4列或者6列的方式搭建起来的。每个模块中的床铺占据了整个底部,为了充分利用空间,电视、镜子、照明灯、置物架全部安装在四壁上,这些都可以由集合了电子时钟、USB插口、插座的遥控器进行控制。同时,工作人员还为旅客准备了可折叠的电脑桌。豪华舱与经济舱的不同在于豪华舱的入口位于太空舱的长边,可以横着躺进去,而经济舱的入口位于短边,这样旅客就需要自己爬进去。

  走过一条展示机场航站楼近年变化的走廊,这里的三个小房间被设置成淋浴间,可供旅客淋浴。再往里走,便是20个商务舱组成的区块,与头等舱内不同的是,这里没有走道,打开竹帘即是床铺尾部,床铺下专门空出了放置行李的空间。 “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房间类型。一张床铺躺下一个成年人和孩子没有问题。 ”青岛机场实业公司经营负责人刘晶晶介绍。

  意义 国内机场首现太空舱

  这63个太空舱占据了青岛机场T2航站楼国际值机区夹层400余平方米的位置,由它们组成的“睡机场”项目昨日开始试运营。试营业期间,为旅客提供航站楼休闲与住宿、行李寄存、百兆光纤、快速安检通道、入住保险等专属服务。正式营业后,将陆续推出微信值机、图书借阅、商务办公、无人商店等综合服务。

  据悉,“睡机场”是由青岛国际机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整体策划,与西安尚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同时借助易宝支付、去哪儿网等网络平台进行运营与推广的项目,填补了青岛机场航站楼住宿服务领域的空白,同时能够满足航班延误、刚下红眼航班旅客的就近住宿需求。 “睡机场”项目的绿色通道、微信值机、手机值房、机票营销、全平台支付、智能门锁、无人商店等服务,将打造机场零距离住宿生态系统,在国内机场中尚属首家。“旅客可以从这里进行值机,并通过旁边的安检绿色通道直接进入候机楼。 ”刘晶晶说道。

  价格 一小时最便宜29元

  记者了解到,“睡机场”项目由前台接待区、智慧睡眠区、休闲娱乐区、行李寄存区等四大区域组成。前台接待区将为旅客提供咨询、预订、入住、退房、结算等服务;智慧睡眠区为旅客提供头等舱、商务舱、豪华舱及经济舱等四种可选房型;休闲娱乐区将提供图书借阅、商务办公等综合服务;行李寄存区则主要为入住顾客提供大件行李寄存服务。

  为满足广大旅客不同休憩需求,青岛机场航站楼太空舱旅馆的各种房型均提供时租房和过夜房两种入住形式。时租房会员价格从29元至59元不等,过夜房从89元至169元不等。正式开业后,旅客可以通过青岛流亭机场微信公众号、携程、艺龙、去哪儿、美团等网站进行预定,并可通过多种方式支付房费。未来,“睡机场”项目将围绕服务项目、用户体验等方面进行服务升级与创新,为旅客打造机场零距离智慧住宿生态圈。

  太空舱旅馆

  起源于日本,每个舱就是一个袖珍的卧室,舱内设施齐全,具有独立的网络和电视服务系统。此前,太空舱旅馆已在全国各省市商圈、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逐步兴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