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七号火箭运抵海南文昌 将执行首次发射任务

2016-05-15 09:3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新华社海南文昌5月14日电 5月14日16时许,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远望21号火箭运输船将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安全运抵海南文昌清澜港。随后,将由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通过公路运输方式将火箭分段运送至发射场区,按计划进行发射前各项测试准备工作。这标志着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5月8日上午,远望21号从天津港装船起航,经过6昼夜海上航行,途经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南海等海域,安全抵达海南文昌清澜港码头,总航程约1670海里。在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的精心组织实施下,火箭吊装、运输、卸载各环节安全顺利,新型运载火箭和火箭运输船共同经受住了复杂海况环境考验。

  我国新建的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拥有2座多射向运载火箭发射塔架,2009年9月开工建设,2014年11月基本建成,现已圆满完成长征七号、长征五号两枚新型运载火箭发射场合练,具备执行长征七号火箭首飞任务条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