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医院设孕产期内分泌专病门诊 17日正式开诊

2016-05-16 09:4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6日消息  为应对“二胎时代”高龄产妇比例的增加,孕产期内分泌相关疾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的现状,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联合产科、检验科、超声科等多专业科室,设立了孕产期内分泌专病门诊,将于5月17日正式开诊。

  据有关研究资料显示,每6个“准妈妈”中就有1个患糖尿病,妊娠甲状腺疾病的患病率高达17.26%,其中亚临床甲减发病率为10.8%。

  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姚民秀介绍说,妊娠期间高血糖的主要危害是围产期母婴临床结局不良和死亡率增加,包括母亲发展为2型糖尿病、胎儿在宫内发育异常、新生儿畸形、巨大儿和新生儿低血糖发生的风险增加等。如有妊娠糖尿病史、巨大儿分娩史、肥胖、多囊卵巢综合症、有糖尿病家族史、早孕期空腹尿糖阳性者和无明显原因的多次自然流产史、胎儿畸形史及死胎史、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分娩史者等,应尽早监测血糖。

  妊娠期甲状腺疾病会增加妊娠不良结局包括早产、低体重儿和流产及母体心衰等风险,对胎儿神经智力发育也有不良影响。为避免妊娠甲状腺疾病的漏诊,妇女在妊娠前,最晚在妊娠8周前应进行甲状腺疾病筛查,指标如有异常,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据介绍,孕产期内分泌专病门诊专为孕前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妊娠甲状腺疾病及产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及其它妊娠内分泌疾病的患者提供门诊咨询、用药指导、病情监测等服务,通过给予这些患者适时、科学、有效的健康教育指导及专业治疗,最大限度保证母体、胎儿的健康安全,为广大孕产妇的优生优育保驾护航。专病门诊接诊时间:每周二下午13:30-17:00;地点:市中心医院1号楼内分泌门诊1诊室;咨询电话:18561858271,18561858272。

  文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