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城阳区"区长杯"艺术比赛圆满结束(图)

2016-05-19 15: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国城小学学生们正在舞台上表演。





  2016年城阳区“区长杯”艺术比赛已于5月12日~13日在区实验中学、区实验二中顺利举行。来自全区中小学校的123支队伍3500余人参加了舞蹈、合唱、器乐、戏剧与朗诵4项专场比赛。

  实验二小夺得两个一等奖第一名

  “红妆满地春色尽,艺术之花正艳时”。在刚刚结束的城阳区2016年“区长杯”艺术比赛中,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在2016年“区长杯”艺术比赛中夺得两个一等奖第一名。据了解,实验二小各个参赛节目均取得优异成绩,获得满堂彩!其中舞蹈节目《热土》,合唱节目《热带的地方》、《sing sing sing》均以小初高三学段最高分的成绩,将一等奖第一名收入囊中,拔得头筹;管乐团《蓝色山脉》、校园剧《为你点赞》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据了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据实验二小相关负责老师介绍,老师和孩子们在台上绽放出的耀眼光芒,离不开平日里认真、刻苦、系统的训练。日复一日,不变的是始终如一的态度,呈现的是日益升华的节目。学校一直秉承着用比赛检验训练效果,而非为比赛而训练的宗旨。

  实验一小在本届“区长杯”艺术比赛中,舞蹈《小海马》参加比赛;合唱中的《让爱在这里流淌》、《跳起我的霍拉舞》获得“区长杯”一等奖;民乐节目《爱我中华》获得区长杯二等奖;话剧节目《蔚蓝色的天空》获得区长杯二等奖。

  实验三小在各项比赛中惊艳亮相

  在2016年区长杯艺术比赛中,城阳区第三实验小学参演的四个节目,均获得了突出的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孩子们以自信、阳光、大气的舞台表现征服了全场,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这四个参赛节目分别是,由李腾、张燕妮老师指导的舞蹈《流浪猫 宠物猫》;于晓鸿、孙真老师指导的合唱《让世界充满和平》《我们的歌》;李锦龙指导的管乐《童年的乐园》;殷娟老师指导的舞台剧《丑小鸭新编》。“一年一届的区长杯艺术比赛,练就了师生高水平的艺术素养,孩子们在参与中磨练了自己,使自己的水平不断提高。”实验三小的相关负责老师讲道。

  天泰城学校舞蹈和戏剧双双捧杯

  天泰城学校的舞蹈《大狮姐小狮妹》以惊艳表现首次夺得舞蹈专场一等奖;儿童剧《猴子捞月》以10分的满分成绩再次蝉联戏剧与朗诵专场第一名;同时,合唱《玫瑰,红红的玫瑰》和古筝演奏《将军令》也分别在合唱和器乐专场中取得优异成绩。据了解,天泰城学校也首次实现在一届“区长杯”艺术比赛的四个项目中两度捧杯。

  舞蹈队孩子们表演的《大狮姐小狮妹》以精美的编排,充满朝气的舞台感染力和充满灵性的动作表现,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据了解,此次参赛的孩子来自一年级到六年级,身材条件和舞蹈水平参差不齐,但孩子们在栾艳艳老师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取长补短,夺得好成绩。

  “123剧社”出品的儿童剧《猴子捞月》经过了多天的紧张排练,凭借小演员们的精湛演技,以10分的满分成绩获得全场第一名,这也是2013年以来,天泰城学校在”戏剧与朗诵专场“第四次捧杯!在此前结束的全国五艺展中,该校的作品《猴吃西瓜》第二版获得全国二等奖。

  文/图 本报记者 丁霞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