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临万家业主活动中心吸烟屡禁不止 被责令整改

2016-05-21 09:5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近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接到市民举报,称李沧区福临万家小区内的业主活动中心吸烟屡禁不止。昨日,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

  下午2时,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福临万家小区的业主活动中心,此时正好有四名业主在打牌,其中有一人见到执法人员来了,迅速扔掉了手中的烟头继续打牌。一名下象棋的业主也在抽烟,同样是见到了执法人员才掐灭手中的烟头,随手扔到了一个空奶粉罐内。执法人员在沙发下找到了两个空奶粉罐,里面全部都是烟头,门口的垃圾箱内也有很多烟头。一位不吸烟的业主告诉记者,这里经常有人吸烟。小区保安说,每天到了晚上8时许,活动室的人多,其中很多人在吸烟。记者看到,活动室的大门、墙壁等处都贴上了禁烟标识,但是业主们都视而不见。负责福临万家小区物业服务的青岛惠邦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磊说,每次见到有业主吸烟都会上前劝告,但是苦于没有执法权,所以有的业主不听劝也就没办法了。

  执法人员对查处的情况进行笔录。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青岛市控制吸烟条例》的规定,责令青岛惠邦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整改,应当在活动室内增加吸烟劝阻人员,发现有吸烟者应当及时劝阻,并在5月23日之前将存在的问题整改报告以及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上报至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记者 于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