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12个山头升级改造 山景设计居民说了算

2016-05-23 06:4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北岭山公园南门广场的叠水瀑布启用喷水,久违的泉水声和靓丽景观吸引了众多市民观赏拍照。北岭山公园南门广场将利用现场地形地势,打造 “百鸟朝凤”主题广场,山体公园内部也进入升级改造。据介绍,市北区今年投资1.69亿元,对北岭山、贮水山、榉林山、青岛山等12个山头改造,满足市民登山健身需求,施工前曾邀请晨练居民广泛征求改造意见。

  上午10时许,记者在靠近南昌路的北岭山南门广场看到,一座依山而建的4层叠水喷泉瀑布正水流涌动,哗哗的水声让背后植被茂密的北岭山愈加清秀。不少居民被这个近10米高的人工瀑布吸引,围拢过来观赏拍照。记者看到,4层的叠水喷泉瀑布呈弧形建设在山坡上,每层瀑布之间还设有花坛,盛开的鲜花映射在水面上更显灵动。“现在启用的叠水喷泉,是整个广场喷泉的一部分,更高处的叠水喷泉还在施工中。”市北园林二公司项目负责人史经理告诉记者,这次改造以广场中央凤凰雕塑为中心,利用现场地形地势,打造上下两部分8层叠水喷泉瀑布,同时在喷泉周边新增系列景观小品和景观灯,将其打造成“百鸟朝凤”的主题广场,以大线条绿化带划分,呈现凤凰“振翅高飞”的视觉效果。(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张珊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山头 山景设计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