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警方整治摩托车行驶秩序 严查严治不叨叨

2016-05-23 13: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交警和派出所民警在上马路口设点查车。



  入夏,盗窃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三车”案件多发。5月20日,针对这种现状,城阳交警大队与派出所严厉打击和整治盗窃“三车”违法犯罪等违法行为。城阳交警大队与派出所组织100余名警力,设置7处查车点,开展整治盗窃“三车”违法犯罪行动。期间,查扣涉牌涉证二三轮摩托车50余辆,其他违法行为30余起。

  据了解,4月20日至5月20日,共扣留涉牌涉证摩托车1380余辆,处罚二、三轮摩托车驾驶人830余人次,警告教育轻微违法行为1760余人次,行政拘留无证驾驶30余人。

  无牌无照都敢上路,胆子忒大

  潍坊来青送水工34岁男子曹某,未戴安全头盔,无证骑无牌三轮摩托车载着水桶返回驻地,途中遇民警急忙停车准备掉头时,被民警拦住,曹某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将面临500元罚款,行政拘留15天以下处罚,驾驶无牌三轮摩托车将面临200元罚款。

  当日9时40分,城阳区长城路与和阳路路口城阳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十余名警力设点查车,一辆无牌三轮摩托车,沿和阳路由西向东行驶至长城路路口处,民警发现骑三轮摩托车的男子距查车点二三十米处,急忙停车准备向左掉头逃跑。民警上前将其拦住。经查,该男子未戴安全头盔,车辆无牌,身后载着十几个矿泉水空桶,骑摩托车男子姓曹系无驾驶证驾驶无牌三轮机动车,随后车辆被民警查扣,曹某到机动中队接受处理。

  在同一位置,一辆车号为鲁B75622号二轮摩托车,沿和阳路由西向东行驶至长城路路口处,因未戴安全头盔,被民警拦下,经检查,该男子没有考取驾驶证,被民警查扣。

  据了解,该男子姓崔25岁,户籍黑龙江,暂住城阳区打工。崔某称没有考取二轮摩托车驾照,现在城阳区某驾校学习C1小客驾照,还没有考取小客驾照。按照规定,崔某无证驾驶机动车将面临200元罚款,行政拘留15天以下处罚。

  摩托车驾驶员更要遵守行车安全

  据介绍,一个月以来,重点整治无牌无证和报废摩托车上路行驶、酒后驾驶摩托车、闯红灯、摩托车超员、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结合以往盗窃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三车”案件多发的现状。行动中,城阳交警大队根据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和流量变化规律及摩托车交通违法特点,采取“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将错时错位、设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等相结合,对摩托车做到“逢车必查,见违必纠”,努力提高“见警率”和民警上路“管事率”,从严查处以摩托车为主的各类严重违法行为。

  通过集中整治行动,有效震慑了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形成了对摩托车违法违法行为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全区“三车”交通事故明显下降,因交通事故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也大幅度下降,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载、不戴安全头盔和无牌无证等摩托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城阳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大对摩托车行驶秩序的管控力度,并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宣传活动,大力普及摩托车安全行车常识,切实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交通法规意识,营造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图 本报记者 赵伟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