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四大名吃”,无法抵挡的诱惑!

2016-05-23 21:20   来源: 高密站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高密,位于山东半岛中部胶东地区,胶莱平原腹地,是内陆通往沿海的重要交通枢纽。八十年代的一部电影《红高粱》让高密东北乡走向了全国,而2012年,该书作者莫言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得更是让高密走向了世界。

  优越的地理位置,独特的文化内涵让高密饮食独树一帜。高密饮食追求原料本身的味道,返璞归真,口味清淡,追求“一物各呈一性,一菜各献一味”,就像高密人的性格,简单、淳朴、率真。

  以下小编就为你介绍高密“四大名吃”,下次去高密旅游,拜访莫言家乡时,不妨也尝尝这几种美食。

  高密炉包

  高密炉包是当地传统名吃,历史悠久,风靡城乡。高密炉包用料讲究,以鲜猪肉、鲜韭菜、咸白菜和上好精面粉为主料,以海米、木耳及各种调料料为辅料,精心加工而成。刚出炉的高密炉包皮面喧软,馅料饱满,味道鲜美,挂浆讲究,火候独到,噶渣焦脆,鲜香四溢。

  高密大蜜枣

  高密大蜜枣虽名为枣,却不是枣,而是一种形似大枣、外挂蜂蜜糖浆的一种小点心。大蜜枣是高密民间传统手工食品,以蜂蜜、香油、芝麻、蔗糖和面粉为主料,玫瑰、冰糖、红绿色、桃仁、米稀为辅料,经多道工序精制而成。高密大蜜枣形态圆满、皮薄酥脆、清香蜜甜、食而不腻,深受当地人喜爱。

  石磨火烧

  石磨火烧算得上高密地道特色食品。正宗石磨火烧采用纯天然优质小麦,用传统石磨磨制面粉,然后和面,用一半发面、一半呆面揉合,再经过擀、搓、撕、揉、卷五道工序,最后用模子磕出形状,用煤炉烤。此种方法做出的石磨火烧面实、味香、嚼脆、内中韧而不硬、发而不暄、咀嚼略带甜味,营养好吃。

  姜庄烧肉

  姜庄烧肉是姜庄高氏创于清代光绪年间,距今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了。与诸城烧烤相比,高密烧肉制作相对简单。将猪头肉放入老汤煮,煮好之后放入锅里烤,烤制时间要充足。这样做出的烤肉肥而不腻,口感好,味道香,素有“不吃姜庄烧肉不算到高密”的美誉。

   [编辑: 于蕾]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