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暗访个体诊所严查隐藏"猫腻" 15家查出问题

2016-05-25 15: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工作人员在对一家牙科诊所进行检查。



  本报讯(记者 张永平 通讯员牟善亮 周文华 南慧玲) 为进一步规范个体诊所执业诊疗行为,了解个体诊所真实情况,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就医安全,5月19日起,日照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对东港区个体诊所暗访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形式,卫生监督员沿着烟台路、山东路、金阳路、丹阳路等东港区主要街道,挨家挨户进行暗访检查。根据前期摸排的情况,卫生监督员在检查个体诊所是否持证经营、是否将医疗机构信息公示的基础上,又重点对个体诊所超范围执业、无资质人员借证行医、医疗废物消毒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检查。截至20日,卫生监督员共检查个体诊所38家,其中综合卫生室17家,牙科诊所21家。检查发现,大多数个体诊所都能做到依法执业,热情为民服务,群众满意度较高,但也存在诊所工作人员推诿、扯皮、隐瞒等现象。通过多年执法经验,卫生监督员进行仔细询问和盘查,获取了大量真实信息。

  经检查,38家诊所中,5家诊所存在疑似借证行医现象,6家诊所存在医疗消毒不规范现象,4家诊所标牌公示不符合规范要求。据悉,此次暗访东港区个体诊所,预计持续一个星期的时间,在检查完成后,市卫生监督所将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把监督检查情况移交至东港区卫生局,由东港区卫生局进行调查和处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个体诊所 猫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