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城管疏堵结合 清除马路市场小地图帮大忙

2016-05-26 15: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平度海鲜、肉食便民摊点分布图。



  本报讯(记者 禚佩佩 通讯员 王成龙) 近日,记者从平度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了解到,前段时间,平度市城管执法局会同各街道(开发区)对城区占路经营予以取缔,同时注重疏堵结合,市城管委统一协调,通过实地调研、合理规划,审批、建设了一批便民摊点和民生摊点,占路经营难题得以有效解决。

  据了解,城管执法人员重拳出击,坚决取缔“马路市场”,除群众之忧。占路经营不仅影响道路畅通,影响城市环境,也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马路市场”长期以来被广大市民所诟病。2016年以来,平度市通过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彻底改变过去责任交叉、管干不分问题,并于前段时间重拳出击,集中清理,坚决、干净、彻底地取缔了南京路、扬州路、永州路等“马路市场”,恢复了市政道路通行功能,赢得了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之前一到傍晚,这条路简直没法走,全是摆摊的,现在经过整治,干净多了,也不堵车了,我们住在附近也清净了很多。”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此外,城管局还抓源头治理,合理规划便民市场,解群众之需。按照以人为本、源头治理的原则,市城管委统一协调,印发了《关于抓紧规划设置便民市场、摊点群的通知》,要求市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乡规划局、城管执法局要立足职责,综合考虑公共秩序和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落实惠民和便民措施,合理规划、审批、建设方便群众生活的农贸市场(海鲜、肉食、蔬菜市场)、摊点群、修车(鞋)摊点等经营场所和服务网点。要求各街道、开发区要迅速排查摸底,结合辖区实际,提出便民市场、摊点群等设置的初步意见,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

  经过全面调查,精心编制的民生地图赢得了群众之心。根据《关于抓紧规划设置便民市场、摊点群的通知》要求,平度市城管执法局会同各街道(开发区)积极开展实地调研工作,全面摸清城区范围内修车(鞋)摊点数量,同时根据规划情况全面建设17处便民摊点和45处民生摊点,并精心编制了便民摊点群分布图和民生服务摊点分布图,并在5月19日的市民代表监督团观摩活动中被代表们亲切地形容为“小地图,大民生”,通过疏堵结合,令摊贩心服,让市民满意,真正赢得民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管 马路市场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